首页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牛市信号?主力百亿资金扫货券商股,券商ETF(512000)放量暴涨6.78%

来源:资本邦 2021-01-12 16:59: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月12日,券商板块集体大涨,沪指午后强势站上3600点,为2015年12月以来首次,收盘大涨2.18%,收于3608.34点。券商ETF(512000)暴涨6.78%,全天成交36.52亿元,创上市以来新高。

(原标题:牛市信号?主力百亿资金扫货券商股,券商ETF(512000)放量暴涨6.78%)

有行情,买券商!

今日(1.12)券商股集体爆发,带动沪指午后强势站上3600点,为2015年12月以来首次,收盘大涨2.18%,收于3608.34点。

北向资金全天净买入85亿元,近期外资流入势头迅猛。

券商板块集体大涨,券商ETF(512000)暴涨6.78%,全天成交36.52亿元,创上市以来新高。

东方财富大涨15.59%,报收38.18元/股,股价创历史新高,全天成交超193亿元,获主力净买入23.57亿元!

截至收盘,据统计,主力资金净流入券商板块98.09亿元,其中,中信证券收涨9.39%,获主力资金净流入33.15亿元,招商证券涨停,获主力净买入8.06亿元,中金公司、华泰证券、中信建投均获主力净买入超4亿元。

中信证券、东方财富分别为券商ETF(512000)第一、第二权重股,权重占比分别为14.16%、12.92%。权重股大涨之下,券商ETF(512000)大涨6.78%,跑赢全市场86%的券商股,突显ETF投资的高效率。

越来越多投资者更愿意通过券商ETF(512000)分享板块行情,除了交易费用更低之外,相对个股的投资胜率更高也是重要的考量。再比如去年中的一波券商大级别行情总(2020年5月28日至7月9日)券商ETF(512000)涨幅为51.34%,全面复制了证券公司指数表现。而券商ETF(512000)跑赢了45中成份股中的32只,跑赢了同期71%的券商成份股

近期因为券商股持续受到压制,但其实行业利好不断,所以很多机构大力看好券商股春季躁动行情。

国泰君安非银组最新报告指出,在低风险偏好、低无风险利率的外部环境下,资本市场的结构性行情被演绎到极致,对基本面确定性股票的追求使得中高风险偏好、基本面向好板块的估值被极度压制。但从近期的监管表态来看,基本面确定性高但估值近乎泡沫化的板块正被监管关注。

在此种情况下,预计未来针对估值近乎泡沫化板块的监管措施也将加强。这将有利于基本面向好、低估值板块的股价表现。对于非银金融的保险和券商板块而言均符合基本面向好、低估值特征,因此建议增持这两个板块中确定性较高的个股。

信达证券非银组则指出,回顾过去10年券商板块在春季行情中的表现,将1-3月间券商指数出现持续上涨超过15%、无明显回撤、上涨持续时间段超过20天的行情称为“券商春季行情”。

2011-2020,券商板块共发生了7次春季行情(除2014、2017、2018),券商指数在春季行情期间平均涨幅40.19%,相对沪深300平均涨幅高出18.21%。

通过对标沪深300和创业板指数,我们发现这7次春季行情中2011、2012、2016、2019为顺周期板块行情带动,2013、2017、2020由成长股行情带动,意即无论是成长行情还是周期行情,赚钱效应和牛市氛围带来的交易量增加都会使券商板块受益,从而实现上涨。


招商证券非银团队观点认为:2020年券商行业利润大约1500亿,ROE大约7%,2021年预计券商行业利润达到1800亿以上,对应同比增长20%左右。

券商行业在前年高基数背景下,2020年还能保持双位数增长其实是难能可贵的。政策有支持、业绩有支撑,对投资者来说,是非常好的投资环境和局面。基于此,我们对券商行业的投资给予强烈推荐评级。

中信建投非银团队最近观点同样看多券商行情表现:我们看好2021年券商板块春季行情,并于去年末发布报告《2021年券商板块还有春季行情吗?》。该篇报告的核心逻辑,是2021年一季度股市景气度有望资金面和情绪面的双重牵引下短期向上,上市券商的估值与业绩将从中受益,春季行情可期。自报告发布以来,申万券商II指数已累计上涨9.1%,既有绝对收益,也有响度收益。

【风险提示】中证全指证券公司指数基日为2007年6月29日,发布于2013年7月15日。指数成份股构成根据该指数编制规则适时调整,其回测历史业绩不预示指数未来表现。本文内容和意见仅作为客户服务信息,并非为投资者提供对市场走势、个股和基金进行投资决策的参考。我公司对这些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不作任何保证,也不保证有关观点或分析判断不发生变化或更新,不代表我公司或者其他关联机构的正式观点。文中观点、分析及预测不构成对阅读者的投资建议,如涉及个股内容不作为投资建议。我公司及雇员不就本内容对任何投资作出任何形式的风险承诺和收益担保,不对因使用内容所引发的直接或间接损失而负任何责任。基金过往业绩不预示其未来表现,基金投资需谨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