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开年外资“蜂拥而至”,批量申请境外机构投资者资格

来源:资本邦 2021-01-14 11:55: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监会信息显示,开年以来已有12家外资机构提交了境外机构投资者资格申请。值得一提的是,自去年11月1日QFII、RQFII新规正式实施,去年的11月、12月,提交申请的外资机构数量分别达到39家、24家。

(原标题:开年外资“蜂拥而至”,批量申请境外机构投资者资格)

1月14日,资本邦了解到,证监会信息显示,开年以来已有12家外资机构提交了境外机构投资者资格申请。值得一提的是,自去年11月1日QFII、RQFII新规正式实施,2020年最后两个月11月、12月,提交申请的外资机构数量分别达到39家、24家。

可看新规之下,各路境外机构密集提交相关资格申请。对于近期密集提交资格申请,业内人士认为,近期外资看好A股长期投资价值,正积极筹备入市。

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和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RQFII)是我国资本市场对外开放的重要步骤,分别于2002年和2011年实施。多年来,两项制度在引入境外长期资金、优化投资者结构、促进资本市场健康发展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2020年,随着我国资本市场进一步对外开放,QFII和RQII制度也进一步放开。

2020年7日,中国人民银行、国家外汇管理局发布《境外机构投资者境内证券期货投资资金管理规定》,正式取消了QFII和RQFII在境内证券投资额度管理要求。

紧随其后,9月25日,为进一步优化完善QFII、RQFII制度,中国证监会等三部门联合发布QFII、RQFII新规——《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和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境内证券期货投资管理办法》及其配套规则,并于11月1日起正式施行。

新规修订内容主要涉及以下三个方面:一是降低准入门槛,便利投资运作。二是稳步有序扩大投资范围。三是加强持续监管。

去年新规实施之后,2020年11月1日至2020年11月3日的3天时间里,就有11家外资机构提交了《境外机构投资者资格审批》,分别为:鼎亚资本(新加坡)私人有限公司、HardingLoevner有限合伙、瑞达国际资产管理(香港)有限公司、昊青咨询管理有限公司、LAV环球管理有限公司、三星风险投资株式会社、澳帝桦澳大利亚有限公司、克而瑞证券有限公司、开域资本(新加坡)有限公司、金信期盈证券(香港)有限公司、云锋资本有限公司。

进入2021年之后,境外机构继续批量申请境外机构投资者资格。值得一提的是,仅在1月5日,就有腾新投资有限公司、Timefolio资产管理新加坡私人投资有限公司、富德资产管理(香港)有限公司、衍盛中国(香港)有限公司、万通保险国际有限公司、天元资本有限公司等6家机构不约而同地提交申请。

对外资而言,中国市场的吸引力越来越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