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私募九鼎集团被罚6亿!因利用他人账户从事证券交易

来源:资本邦 作者:爽爽 2021-01-15 11:22: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昨日,新三板企业九鼎集团披露近期收到的2张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因利用他人账户从事证券交易,证监会拟决定,罚没九鼎集团控股股东九鼎控股逾6亿;因信息披露违法,证监会拟决定,罚款九鼎集团60万元。时任公司董事长吴刚合计被罚40万元。

(原标题:私募九鼎集团被罚6亿!因利用他人账户从事证券交易)

1月15日,资本邦了解到,昨日,新三板企业同创九鼎投资管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九鼎集团)披露近期收到的2张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因利用他人账户从事证券交易,证监会拟决定,罚没九鼎集团控股股东同创九鼎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下称:九鼎控股)逾6亿;因信息披露违法,证监会拟决定,罚款九鼎集团60万元。时任公司董事长吴刚合计被罚40万元。对此外,还对黄晓捷、覃正宇、古志鹏给予警告,并分别处以十万元的罚款;对蔡蕾、吴强给予警告,并分别处以五万元的罚款。

据了解,2018年3月,九鼎集团被证监会立案调查,称涉嫌违反证券法律法规。如今真相揭开,2张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均指向同一件事——2014年的第二轮定增。

据悉,九鼎集团是一家综合性投资集团,业务模式包括控股经营型投资和参股财务型投资两类。控股经营型投资方面,公司下属控股企业的业务主要涉及证券、私募、公募、房地产、通信设备制造等。参股财务型投资方面,主要投资于行业分布较为广泛的各类实业企业的少数股权。

九鼎此前致力于打造金控集团,设立公募基金九泰基金,还控股收购九州证券。九鼎集团在新三板市场挂牌后持续融资,2015年1月公司完成100亿定增。后来公司出现超长期停牌,停牌时间长达两年,在此期间,公司经历了私募自查、整改等事件。复牌后,股价大跌,定增投资者暴亏。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