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华安基金崔莹:全覆盖式投研体系 创造可持续的超额回报

资本邦 2021-01-15 14:36: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年末,由崔莹管理的华安沪港深外延增长、华安幸福生活、华安逆向策略年内收益率达94.88%、94.49%、81.00%(来源:华安基金,经托管行复核的净值计算,截至2020.12.31)。

(原标题:华安基金崔莹:全覆盖式投研体系 创造可持续的超额回报)

2020年结构性行情突出,市场风格多变,盘点年内业绩回报靠前的基金,一批经验丰富、实力靠前的基金经理“浮出水面”,投资理念和策略再次被市场认证。

以华安基金为例,“金牛基金经理”崔莹拥有11年证券从业经历,任职基金经理超过5年,经历过牛熊市场的考验,现任华安基金基金投资部总监。他的整体风格均衡成长,推崇“威廉欧奈尔”的投资体系,善于捕捉个股成长性,长期持有的往往是能“形成基本面与市场面共振”的好公司。在他看来,投资的核心是获得超额复合收益率,需要重视市场的反馈。

这一投资逻辑在其管理的基金产品上得到了业绩验证。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年末,由崔莹管理的华安沪港深外延增长、华安幸福生活、华安逆向策略年内收益率达94.88%、94.49%、81.00%(来源:华安基金,经托管行复核的净值计算,截至2020.12.31)。其中,华安逆向策略近5年4次摘得金牛奖,今年更是荣获“七年期开放式混合型持续优胜金牛基金奖”,投资长跑能力出色。

事实上,包括崔莹在内,华安基金旗下近年来涌现出众多优秀的基金经理,这与公司的投研平台和投研体系密不可分。崔莹介绍称,华安基金注重打造自上而下和自下而上相结合、全覆盖式的研究体系,并建立起“宏观策略-行业小组-行业-公司”四层研究架构。目前,公司主动股票投研团队超50人,主动管理权益基金经理平均从业年限10.75年,研究部平均从业年限8.15年,重点覆盖包括人工智能、云计算、新能源、5G、创新药等重点新经济领域。

经过多年来的努力,华安基金完善了内部梯队建设,行业研究员培养采取“以老带新”、“循序渐进”的方式,以科学、清晰的职业成长路径保证了研究员队伍的稳定性,并最终成功孵化基金经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