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公募大事件!易方达“爆款”基认购规模破1500亿,新纪录

来源:资本邦 2021-01-19 09:25: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昨日,是本周第一个交易日,单只基金募集规模就创造了史无前例的历史。据悉,昨日市场21只新基首发,其中最为引人关注的就是认购规模破1500亿,直逼2000亿大关的易方达竞争优势企业基金。这个数据超过之前单只基金1357亿的记录,创下国内公募基金首发认购规模的历史新纪录。

(原标题:公募大事件!易方达“爆款”基认购规模破1500亿,新纪录)

1月19日,资本邦了解到,昨日是本周第一个交易日,单只基金募集规模就创造了史无前例的历史。据悉,昨日市场21只新基首发,其中最为引人关注的就是认购规模破1500亿,直逼2000亿大关的易方达竞争优势企业基金。这个数据超过之前单只基金1357亿的记录,创下国内公募基金首发认购规模的历史新纪录。

对于该产品的建仓策略,拟任基金经理冯波透露,一是控制建仓节奏,二是重点关注性价比较高的港股投资机会,以及A股中估值合理、具有竞争优势的公司。

“今年市场波动比较大,估值水平比较高,更加考验各个基金管理人深度研究的能力和对于机会把握的能力,能力越强的公司,基金净值表现越好。我们认为市场在估值波动过程中会提供比较多的投资机会。”冯波表示。

在他看来,2021年整个市场的投资回报率会回到相对正常的状态,过去两年很高的收益率水平是特殊现象,并不构成长期趋势。从投资方向来说,必须与经济结构变化相一致,如TMT、医疗、消费、高端制造等,这些产业的增速长期远高于GDP增速,也是未来投资机会较大的领域。“2-3年之后,A股市场进入成熟阶段,会表现出两个明显的特征,即确定性的溢价与流动性的溢价,这两个特征会导致结构性分化进一步加剧。”

值得注意的是,白酒板块是冯波重点关注的领域。

冯波认为,2016年A股市场开始估值重构,白酒估值从10倍变成当下的50倍。如果以国际成熟市场的标准来看,海外成熟的消费品龙头在企业盈利基本没有增长的情况下,估值水平大致都在35倍左右。国内这些龙头企业大部分都有10-20%的盈利增长,从这个角度来说,按照国际市场标准,国内龙头估值40多倍是合理的。而现在大部分龙头企业估值在50倍左右,这不会带来股价大幅的下跌,而是预期投资回报率的下降,从这个行业获得的投资收益率水平会比原来低一些。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发行的18只“日光基”(1月4日-1月15日发行+易方达竞争优势企业)均将港股纳入投资范围,港股通股票不超过股票资产的50%。其中,嘉实港股优势主投港股,认购总规模接近150亿元,投资于港股通标的股票的比例不低于非现金基金资产的80%。

从资金流向情况来看,今天,南向资金实际净买入超200亿港元,事实上,今年以来,南向资金已连续11个交易日净流入,合计净流入超千亿港元。

多家基金公司近期公开表达对港股的看好。冯波表示,不同于A股的结构性机会,港股市场会比较清晰。“港股与A股是互补的市场,港股市场有几个行业非常有优势,一是互联网行业,二是高科技TMT电子行业,三是创新药细分行业,四是消费品,五是服务业,比如教育产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