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四大公募卓越投顾护航 创金合信群力MOM于2月18日公开发行

来源:电鳗快报 作者:未知 2021-02-18 11:2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创金合信群力MOM为一年定开混合基金,封闭期一年,一年期满后开放,投资者可根据自己的资金用途自由申赎。

又一只公募mom产品确定发行日期。2月18日,牛年第一个工作日,创金合信群力一年定期开放混合型管理人中管理人(MOM)开始发行。

管理人中管理人(Manager of Managers,简称MOM)产品,是境外一类成熟的资产管理产品,管理人将部分或全部资产委托给不同的资产管理机构管理或者提供投资建议,群策群力为投资人提供一站式资产配置解决方案,既能体现母管理人的大类资产配置能力,又可以发挥不同子管理人的特定资产管理能力。

5只公募MOM自去年底率先获批,其发行安排备受关注。公募MOM的问世,普通投资者得以低门槛(10元起)、一站式(一只基金多配置)、多元化(多元资产、多元策略、多元管理人)享受专业财富管家服务。

公开资料显示,创金合信群力MOM通过资产配置和优选不同风格、业绩良好的投资顾问,力争实现超越业绩比较基准(沪深300指数收益率×65%+中证短融AAA指数收益率×30%+恒生中国企业指数收益率(经汇率调整后)×5%)的收益。该产品采用一年定期开放的运作方式,其中投资于股票的比例不低于60%,股票投顾配置策略为“资产配置+子单元调整+精选投顾”,固定收益策略为短债增强。

创金合信群力MOM的投资运作由资产配置部负责,负责人尹海影国内外大类资产配置经验丰富,麻省理工大学金融学硕士,10年国内外资产配置经验,曾就职于摩根斯坦利、富达基金等机构从事多资产与资产配置工作。2017年至2019年任广发基金资产配置部总经理助理,负责资产配置方向的投研管理工作。拟任基金经理张荣,北京大学金融学硕士,6年金融监管经历,10年行业研究和投资经验,投资上擅长自上而下,注重宏观政策和货币政策对市场风格的影响,敏锐把握行业趋势。

率先获批的5只公募MOM均设置了封闭期,创金合信群力MOM为一年定开混合基金,封闭期一年,一年期满后开放,投资者可根据自己的资金用途自由申赎。定期开放基金可以兼顾流动性和收益性。从投资者的角度,定期开放基金可有效避免追涨杀跌,提升投资体验。张荣说,MOM产品不同于一般的基金,存在股债分配和投资顾问子单元间资产调配、子单元业绩考核的操作细节。这些细节决定了封闭式产品有利于母管理人资产配置策略的实施,防止由于客户赎回导致的流动性冲击带来的业绩侵蚀。封闭期有利于基金规模保持稳定,降低频繁赎回带来的流动性冲击。基金经理可以制定中长期的投资策略,投资时更关注股票长期价值,提升获胜的概率。此外,一年封闭期是母管理人对投资顾问业绩表现考核的周期。

在权益投资方面,尹海影介绍,权益投资注重配置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企业,精选了具备全市场选股视角,在消费、科技等不同投资方向业绩表现优异,投资风格和投资策略相关性较低的四位外部投顾,包括核心价值风格的大成基金、科技成长风格的信达澳银基金、轮动风格的永赢基金和均衡配置风格的惠升基金。固定收益投资方面将重点发挥创金合信基金传统优势,实施短债增强。

谈及公募MOM的发展前景,尹海影表示,当资本市场成熟到一定阶段的时候,跨机构的投资合作与产品合作会兴起,从而为居民的财富配置提供更丰富的选择和更精细的工具。而MOM产品正好是实现跨机构合作的桥梁,可以将不同机构在投资上的特长结合在一起,为居民的财富管理提供更可依赖的产品管理路径,因而非常看好公募MOM未来的发展前景。

他强调,从大类资产配置角度看,2021年大概率是一个精选个股、个券和注重股债切换的市场,更需要从多资产、多元化的视角,防御回撤,注重股债间的性价比切换,以及细分赛道和细分风格上的超额收益。“要实现这样的投资目标,需要在投资和研究上有更细致的分工,而MOM产品是实现这样的管理方式的有效工具。”

《电鳗快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