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重要提示:今日(2月23日)权益登记!医疗ETF(512170)将实施份额1:3拆分!

资本邦 2021-02-23 09:51: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期,医疗ETF(512170)颇受场内资金青睐!自2019年6月17日上市至今,医疗ETF涨幅高达160%,最新净值为2.6029元。特别提示:份额1拆3!A股规模最大医疗ETF(512170)将于2月24日实施份额拆分!

(原标题:重要提示:今日(2月23日)权益登记!医疗ETF(512170)将实施份额1:3拆分!)

份额1拆3!A股规模最大医疗ETF(512170)将于2月24日实施份额拆分!


特别提示:

本次拆分的权益登记日是2月23日,可正常交易及申赎!

在份额拆分日(2月24日)医疗ETF(512170)停牌,不能交易!同时暂停申购、赎回;

2月25日(周四)复牌,恢复交易和申赎!

近期,医疗ETF(512170)颇受场内资金青睐!

截至2.19,过去20个交易日中资金净流入高达4.69亿元,净流率为33.19%,过去10日中8日资金净流入,目前已连续5日资金净流入。


医疗ETF(512170)今年以来涨幅10.71%,位居所有生物医药类ETF基金第一!2020年全年涨幅达86.75%,位居所有生物医药类ETF基金第一!

自医疗ETF(512170)2019年6月17日上市至今,涨幅高达160%,最新净值为2.6029元


【医疗ETF(512170):一键布局50只医疗细分行业龙头的高效投资工具】

通过医疗ETF(512170)可以轻松实现一键布局医疗板块,医疗ETF全面覆盖了医疗器械和医疗服务领域的细分龙头,共50只,前十大成份股权重占比超60%。

热门医疗龙头股包含药明康德、迈瑞医疗、爱尔眼科、英科医疗等。


作为高成长性赛道,医疗ETF(512170)标的指数——中证医疗指数具备较高的成长性,自2005年基日至今,最高涨幅超过18.8倍,截至目前涨幅超过17倍!

从投资效率上看,医疗ETF(512170)相对个股更简单便捷,每手交易门槛仅260元左右(除权后将不足100元每手),卖出免收取印花税(股票收取千分之一),仅有少量交易佣金(一般不超过万2),极大的节约交易成本。

越来越多投资者更愿意通过医疗ETF(512170)分享板块行情,除了交易费用更低之外,相对个股的投资胜率也更高,2020年医疗ETF(512170)全年涨幅为86.75%,全面复制了中证医疗指数的表现,医疗ETF(512170))跑赢了50只成份股中的31只,跑赢了同期62%的成份股。(数据来源:Wind)

【医疗ETF(512170))份额拆分热点问题】

1、为什么要进行ETF份额拆分?

答:对于进行份额拆分的原因,通常是为了满足广大投资者的需求,提高被拆分基金的交易便利性。具体而言,实施ETF份额拆分主要出于以下2方面的考虑:

第一,适当降低价格/净值有利于降低交易和申购赎回门槛。截至2月9日,医疗ETF(512170)自2019年6月上市至今,区间最高价格涨幅已经超过180%,基金价格过高会导致ETF申赎单笔金额增多,也一定程度上会让投资者产生“恐高”心理。

第二,对于场内交易的上市ETF而言,较低的单位净值还可以降低交易门槛,便于提升流动性和活跃度。例如,原先交易价为3元的ETF基金现在1元就可以买到,活跃度大大提升。

2:ETF份额拆分后基金持有人的利益是否受到影响?

答:不受影响。因为ETF份额拆分仅仅改变基金份额净值和基金总份额的对应关系,重新计算基金资产的一种方式。

举例说,如果拆分前的ETF份额净值是3,总份额是10亿份,那么在一拆三之后ETF的份额净值变为1,份额增加为30亿份,持有人持有的基金份额占基金份额总额的比例其实并不发生变化,所以基民的利益其实不受影响,更多的影响是集中于交易方面,ETF份额拆分后交易的便利性会增加。

风险提示:中证医疗指数成立于2014年10月31日,该指数的历史业绩是根据该指数目前的成份股结构模拟回测而来。其指数成份股可能会发生变化,其回测历史业绩不预示指数未来表现。任何在本文出现的信息(包括但不限于个股、评论、预测、图表、指标、理论、任何形式的表述等)均只作为参考,投资人须对任何自主决定的投资行为负责。另,本文中的任何观点、分析及预测不构成对阅读者任何形式的投资建议,本公司亦不对因使用本文内容所引发的直接或间接损失负任何责任。基金投资有风险,基金的过往业绩并不代表其未来表现,投资需谨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