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4只新基金单日售罄,首募规模超450亿

来源:资本邦 作者:爽爽 2021-02-23 11:58:1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虽然昨日股市出现大跌,但新基金发行市场还是一片火热,吸金总规模至少450亿元,出现4只基金均实现了首日售罄,其中一只基金更是全天认购规模超过300亿元。

2月23日,资本邦了解到,虽然昨日股市出现大跌,但新基金发行市场还是一片火热,吸金总规模至少450亿元,出现4只基金均实现了首日售罄,其中一只基金更是全天认购规模超过300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市场上任有爆款基金频出,但已出现了明显降温。2月22日,28只新基金同时开售,本周新发行基金数量将达到58只,成为近期新基金发行比较迅猛的阶段,在绩优基金经理、稀缺产品受到市场追逐的同时,更多的新基金却销量平淡,相比1月中旬新基金热销的局面,已经出现了明显降温。

多家机构和行业人士认为,头部优秀的主动基金经理、具备首发效应的股票ETF产品是资金追逐的重点,而产品设计缺乏特色,基金经理长期业绩不够突出,在新发基金市场就更容易被边缘化。目前细分领域的股票ETF产品发行较多,尤其是跟踪同一指数的产品,还将面临同质化产品的竞争。因此,在股票ETF上的“首发效应”就比较重要,各个细分行业的首只ETF,也往往更容易做大规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