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股民呆了!5000亿粮油龙头砸出深坑!低位顺周期股大爆发(附股)

来源:数据宝 2021-02-23 17:4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民呆了!5000亿粮油龙头砸出深坑!低位顺周期股大爆发(附股)】机构抱团板块有所反弹,古井贡酒大涨近8%。不过,受不佳财报影响,粮油龙头继续重挫,收盘跌逾9%。顺周期板块出现调整,但个股牛市犹在,40多只个股涨停,龙头之一包钢股份连续涨停,收盘封单超258万手。(数据宝)


今天A股四大指数集体收跌,其中沪指下跌0.17%,收报3636.36点;深证成指下跌0.61%,收报15243.25点;中小板指下跌0.94%,收报10310.3点;创业板指下跌0.84%,收报3112.36点,日K线四连跌。板块方面,航空、保险、工程机械等逆市上涨,化纤、煤炭、农林牧渔等板块跌幅居前。

机构抱团板块有所反弹,古井贡酒大涨近8%。不过,受不佳财报影响,粮油龙头继续重挫,收盘跌逾9%。顺周期板块出现调整,但个股牛市犹在,40多只个股涨停,龙头之一包钢股份连续涨停,收盘封单超258万手。

跌掉一个宁波银行

5000亿粮油龙头砸出31%深坑

近期表现最差的机构抱团股当属金龙鱼。继昨日大跌逾5%后,今天金龙鱼股价再度重挫,开盘跌逾13%,收盘跌逾9%。截至最新收盘,金龙鱼报99.48元,市值跌破5400亿元。与1月初的高点相比,金龙鱼股价已跌超31%,市值蒸发超2500亿元,相当于一个宁波银行的市值。

此前,金龙股股价走势强劲。2020年10月登陆创业板后,金龙鱼股价一路走高,一度在今年初攀升至145元上方,而其发行价为25.7元。该股近期走势萎靡,或许与业绩有关。

昨日晚间金龙鱼披露2020年业绩快报,实现营业收入1949.2亿元,同比增长14.2%;净利润为60亿元,同比增长11%。该股年报净利增速相比三季报出现大幅下滑。2020年前三季度,金龙鱼实现净利润50.9亿元,同比增长45.88%。另外,估算可知,公司2020年第四季度的盈利只有9.11亿元,较2019年同期的19.2亿元下滑52.55%。

258万手封死涨停

低价顺周期股爆发

今天顺周期板块整体出现了调整,但部分个股表现依然出色。其中,包钢股份连续涨停,收盘封单依然超过258万手。另外,粗略统计显示,今天还有40多只顺周期个股录得涨停板。部分个股和包钢股份类似,属于股价处于低位的顺周期,包括远兴能源、闽发铝业、澄星股份等。

顺周期行情有所分化,未来能否延续?万和证券认为,当前顺周期交易仍有望继续,主要原因有两点:1、随着疫苗的推广,全球疫情缓解趋势将进一步明确,这也将推升全球经济复苏预期,需求端改善刺激全球工业的整体复苏;2、另一方面全球流动继续保持宽松状态,叠加经济复苏预期,有利于商品价格的上涨。因此认为受商品价格上涨影响,仍可对原材料板块保持关注。

低位滞涨股名单来了

目前尚处低位的滞涨顺周期股,未来能否跑赢大盘,将成为后市的焦点。数据宝统计显示,剔除ST板块及次新股后,节后涨幅不足10%且最新价较近一年低点涨幅不足30%的顺周期股,合计有30多只个股有机构评级。

市值最大的是中国石油,超过7000亿元。节后原油价格大幅上涨,有望助推公司盈利回升。光大证券认为,随着疫苗的逐渐推广,全球消费需求将逐渐复苏,原油价格也将随之回升。公司业绩与油价具有较强的正相关性,未来业绩也将得到回升。此外,随着天然气市场化的逐渐落实,以及公司成本管控的大力推进,公司所为全球油气行业龙头企业,竞争力将得到巩固,长期持续向好。

机构最关注的个股是上海石化,有8家机构评级。另外,瑞联新材、海油工程、联瑞新材、江化微等个股均有5家以上机构评级。海油工程有6家机构评级。国元证券此前发布研报认为油价突破60 美元/桶在即,类似2019年的油服行业景气周期将再现。目前原油价格已经突破60美元关口。

(文章来源:数据宝)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