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年内港股类新基金成立12只,公募持续看好港股前景

来源:资本邦 作者:爽爽 2021-02-25 10:18: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Wind资讯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截至2月23日,在不到3个月的时间内,全市场已经有12只“港股基金”正式成立,募集规模合计229亿元。其中不乏投资港股或港股通标的比例不低于非现金资产80%的权益类基金。

2月25日,资本邦了解到,昨日提高印花税的消息重创港股市场,恒生指数跌逾3%,南下资金净流出接近200亿港元,港交所一度跌12%。此外,在港股市场大跌之前,A股市场“核心资产”已连跌数日,重仓A股的基金净值损失严重,多只明星基金经理的产品净值,最近一周时间已跌去接近10%。在这种背景下,基金经理、基民或将2021年的希望寄托在港股市场。

不过,昨日港股市场的暴跌现象,表明了基金经理希望在A股和港股之间平衡投资,应对单一市场风险的策略,有可能面临着意想不到的结果。

据Wind资讯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截至2月23日,在不到3个月的时间内,全市场已经有12只“港股基金”正式成立,募集规模合计229亿元。其中不乏投资港股或港股通标的比例不低于非现金资产80%的权益类基金。

对于基金经理逐渐热衷配置港股市场的这一现象,相关基金表示从估值来看,A股成长性溢价较高,对比创业板、科创板估值,港股龙头公司尚有空间可寻。对于偏好成长性的A股基金经理,在同样的赛道里配置港股已经是顺理成章的事情。未来在各路资金加持下,对港股前景更具信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