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A股港股大跌,公募建议均衡配置各行业

来源:资本邦 作者:爽爽 2021-02-25 10:19: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昨日沪指跌破3600点关口,截止收盘报3564.08点,跌幅1.99%创7个月以来最大单日跌幅,恒指收跌2.99%,失守30000点。对此,相关基金公司认为,绩优蓝筹股质地依然突出,并不具备全面瓦解的基础。适当的调整是市场有效的体现,也有利于优质资产长期、健康的成长。

2月25日,资本邦了解到,昨日沪指跌破3600点关口,截止收盘报3564.08点,跌幅1.99%创7个月以来最大单日跌幅;深成指报14870.66点,跌2.44%;创指报3007.46点,跌3.37%。此外,港股市场昨日恒生科技指数收跌5.1%,恒指收跌2.99%,失守30000点,港交所盘中一度跌超12%

对此,相关基金公司认为,绩优蓝筹股质地依然突出,并不具备全面瓦解的基础。适当的调整是市场有效的体现,也有利于优质资产长期、健康的成长。

南方基金认为,整随着市场的轮动调整,有基本面支撑的品种依然是投资首选。节后市场出现剧烈波动,不少绩优蓝筹股出现较大回撤,进而对指数造成显著拖累。相较于节前,市场外部环境没有大的变化。短期来看,市场在调整过程中会逐步消化对估值的担忧,进而指数层面有望逐步企稳,但结构上的分化与轮动状态料将持续。

博时基金认为结构上,从节后的抱团权重股补跌来看,市场开始寻找再平衡的逻辑。继续看好顺周期的有色和化工。从中期的角度看,再通胀交易的化工/有色/白酒,“紧货币+紧信用”阶段受益的银行/白酒和白电,均是需要重视的方向。

银华基金认为行业方面,依旧建议均衡配置,一是,建议在组合中适当增加业绩对宏观经济较为敏感的板块,配置化工、油服、工程机械、自动化、汽车零部件等偏中游制造类行业以及保险,增配银行;二是中期看好受益于行业格局以及景气度较好的成长类子行业,如光伏、新能车、面板及军工等行业。三是依旧看好受益于经济复苏,且行业景气度较好的白酒。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