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人民银行召开2021年金融法治工作电视会议

来源:央行网站 2021-03-19 19:2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人民银行召开2021年金融法治工作电视会议】全力推进中国人民银行法、商业银行法、反洗钱法、保险法、地方金融监督管理条例、非银行支付机构条例等重点立法修法项目的拟订工作,加快多层级、高质量法律制度供给。(央行)

(原标题:人民银行召开2021年金融法治工作电视会议)

3月18日,人民银行召开2021年金融法治工作电视会议。会议充分肯定2020年人民银行金融法治工作成绩,分析当前形势,部署2021年金融法治工作。人民银行副行长、党委委员刘国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为,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人民银行条法系统在行党委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决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建设现代中央银行制度,统筹推进金融立法,扎实开展法治央行建设,积极参与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为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提供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会议强调,2020年11月召开的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明确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在全面依法治国中的指导地位,在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下一步,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围绕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高质量做好金融法治工作。一是聚焦高质量发展,凝聚各方共识,全力推进中国人民银行法、商业银行法、反洗钱法、保险法、地方金融监督管理条例、非银行支付机构条例等重点立法修法项目的拟订工作,加快多层级、高质量法律制度供给。二是深入推进法治央行建设,完善央行内部治理,建设现代中央银行制度。三是积极参与打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为稳妥有序处置金融风险提供法律支持。四是持续完善相关体制机制,为金融更好服务实体经济提供法治智慧。

会议要求,做好金融法治工作,要坚持党建引领,深入推进条法系统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要加强和改进调查研究,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前瞻性,就重大实践问题持续深入研究,提供市场化、法治化解决方案。要加强条法系统队伍建设,提升专业化能力,借助信息化手段,上下联动,发挥合力,推动金融法治工作迈上新台阶,助力“十四五”顺利开局,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人民银行相关业务司局,上海总部,各分行、营业管理部,省会(首府)城市中心支行和副省级城市中心支行分管法律工作的同志和法律部门相关同志参加会议。

(文章来源:央行网站)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