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养老FOF再加码,华安基金新品华安养老2040三年(010320)正发行

来源:资本邦 2021-04-12 17:26: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自问世以来,公募养老FOF投资成效显著,截至2020年末,市场上已有104只公募养老FOF,资产管理规模合计达589.87亿元。近日,华安基金新品——华安养老2040三年(代码:010320)正在发行。

(原标题:养老FOF再加码,华安基金新品华安养老2040三年(010320)正发行)

据公开数据显示,公募基金中基金(FOF)在2020年实现快速发展,170只FOF产品盈利达111.24亿元,较2019年的23.46亿元大幅增长374.17%。有机构认为,随着市场波动加剧,一些实现风险与收益二次平衡的FOF产品会重新进入投资者视线。自问世以来,公募养老FOF投资成效显著,截至2020年末,市场上已有104只公募养老FOF,资产管理规模合计达589.87亿元。华安基金已推出华安养老2030三年、华安稳健养老一年、华安平衡养老三年3只养老FOF产品,历史投资成效良好。近日,华安基金将再度推出新品——华安养老2040三年(代码:010320),为投资者提供更丰富的养老投资工具。

据了解,此次华安基金养老FOF新产品华安养老2040三年是一只目标日期型养老目标基金,以2040年为目标日期,结合人的生命周期进行科学动态的资产配置。随着投资者退休目标日期的临近,权益仓位会逐步降低,固收仓位会逐步提升,基金投资风格相应由“进取”转变为“稳健”,最后转变为“保守”,投资组合整体风险随着时间的推移逐渐减少,以追求养老金投资积累的到期目标。

投资标的上,华安基金此次新产品华安养老2040三年采用FOF运作模式,80%以上的基金资产将投资于证券投资基金。新产品将借助华安基金的基金研究体系,全方位深度研究个基,在全市场范围内挑选具有可解释性、可预期性、可持续性的优质子基金布局,构建科学的养老投资基金组合。

为帮助投资者更好地分享养老投资的长期回报,此次华安基金养老FOF新产品华安养老2040三年设置了三年的持有期,投资者投入的每一笔资金都需要持有满三年时间。这一方面有利于投资者避免追涨杀跌、频繁交易的非理性投资行为;一方面,设置持有期后基金规模也将相对稳定,便于基金经理集中精力在基金的投资运作上,力争为投资者创造更佳的养老收益。

作为管理人,华安基金综合管理实力出色,公司FOF团队较早获得基金评价资格,在养老FOF领域积累了丰富的投资管理经验。目前,华安基金旗下已有3只养老FOF产品,华安养老2030三年、华安稳健养老一年、华安平衡养老三年,能够满足不同投资者的投资需求。

作为国内公募行业“老五家”之一,华安基金在投资者中拥有良好的投资口碑。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3月31日,华安基金近20年股票投资主动管理收益率为1608.25%,年化收益率15.25%,排名行业第一。自成立以来,华安基金已收获300余项行业荣誉,其中46次荣获“金牛奖”,公司也已服务超过6000万个人客户和超过30000家机构客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