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医疗龙头全线闷杀!A股规模最大医疗ETF(512170)放量重挫3.5%,全天逆市吸金近7000万元

资本邦 2021-04-12 17:27: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4月12日,A股再度杀跌,医疗板块龙头股下跌惨重,“手套茅”英科医疗以15.05%领跌,“眼茅”爱尔眼科超跌5%,“牙茅”通策医疗超跌3%,中证医疗指数涨少跌多,收盘跌3.59%。

(原标题:医疗龙头全线闷杀!A股规模最大医疗ETF(512170)放量重挫3.5%,全天逆市吸金近7000万元)

一、两市回顾

4月12日,A股再度杀跌,抱团股集体重挫,上证指数收跌逾1%,创业板指跌超2%。有色、石化、造纸、医疗、医药跌幅靠前;碳中和局部活跃,钢铁、白酒、海南板块造好。

中证医疗板块全天一路走低,主要业务紧跟“三医联动”改革,专门从事医保控费服务的的国新健康早盘一度涨停,随后炸板回落尾盘收涨5.97%。盈康生命紧随其后,尾盘收涨4.56%,涨幅居前。

多只板块龙头股下跌惨重,“手套茅”英科医疗以15.05%领跌,“眼茅”爱尔眼科超跌5%,“牙茅”通策医疗超跌3%,中证医疗指数涨少跌多,收盘跌3.59%。

二、医疗板块复盘

中证医疗指数成份股几乎全军覆没,仅5家上涨,1家持平,44家下跌。

三、医疗ETF(512170)资金、行情复盘

A股规模最大、流动性最佳医疗ETF(512170)跌3.5%,日成交额接超1.7亿元,换手率达9.01%,交投持续活跃。

医疗ETF(512170)近乎全天溢价,午后溢价呈现拉大趋势,资金逆市加仓动作明显,据Level-2行情数据显示,单日净申购资金近约6800万元!至此,医疗ETF(512170)已经连续5个交易日资金净流入!


截至4月12日,医疗ETF(512170)2021年以来份额增长超10.3亿份,净流入资金超8亿元,为同期全市场资金流入最多的医药医疗类ETF!

作为上交所两融标的,医疗ETF(512170)最新融资余额高达1.9亿元!为全市场所有医药医疗类ETF融资余额最多的ETF!

技术面上,从均线来看,医疗ETF(512170)今日收了一根长阴线,但还是险守在20日均线上方,并且资金交投非常活跃,关注度较高,此次大幅调整依旧吸引了资金进场,后续需密切观察20日均线的支撑作用。看好后市又担心继续调整的投资者,建议可采取定投策略分批加仓。


截至4月12日,医疗ETF(512170)自上市至今涨幅近139%,2020年全年涨幅达86.75%,位居所有生物医药类ETF基金第一!

医疗板块作为高成长性板块,经过春节之后的这轮大幅回调,目前医疗板块中长期配置价值显著提升。截至4月9日,中证医疗指数市盈率为55.69倍,处于历史估值的26.56%分位点,即目前指数估值水平比历史上近75%的时期都要低。

根据Wind数据显示,中证医疗指数2020年预测主营业收入同比涨幅为46.31%,而归母净利润涨幅同比高达187.27%,对医疗板块的长期乐观核心还是源于扎实稳健基本面的表现。


最新机构观点:

【中金医疗健康:龙头基本面强劲,预计疫苗相关、医疗器械创新全年有较好】

头部企业基本面依旧强劲,关注全年受益及无负面正常预期的新领域。经历3月份系统性调整后,医药医疗相关标的于4月开始陆续公布年报与一季报。白马公司基本面依旧强劲,受资金面因素影响,板块估值虽然有一定调整,但龙头白马公司仍是全年配置的优选。此外,有行业趋势向好,受控费影响较小的新领域关注度有所升温。如疫苗相关、医疗器械创新、消费型医药相关、CMO等领域,我们预计全年有较好的表现。

【上海证券:投资主线依然是创新及创新产业链、疫苗、医疗器械平台型公司等增长确定性高的板块】

新冠疫苗接种不断提速,国内年底前有望接种近七成,相关上市公司业绩弹性得到提升。经过前期回调,本周医药板块表现稳健。短期建议重点关注疫苗接种加速对上市公司的业绩弹性以及年报业绩确定及估值相对合理的个股,中长期依然以创新及创新产业链、疫苗、医疗器械平台型公司等增长确定性高的板块中核心资产为投资主线。

【中信证券:医疗器械消费占比和国产化率仍然不足、有较大提升空间】

中信证券认为,我国器械消费相较海外市场仍有较大提升空间。以中国为代表的新兴市场是全球最具潜力的医疗器械市场,近年来的增长速度高于世界平均水平。从器械消费水平来看,我国医疗器械的消费规模仅占整体医疗市场的1/4左右,相较海外平均40%以上的器械消费、欧美日发达国家50%左右的器械消费水平,我国器械消费仍有明显提升空间。

此外,医疗零售板块上市公司业绩亮丽,行业规范性政策持续推进助力集中度提升,中长期景气度持续提升,板块投资确定性进一步增强;医疗消费升级叠加人口老龄化拉动行业需求,医疗服务行业赛道景气度高,成长属性强;医保支付结构优化,医疗服务行业有望深度受益。

【最新成份股年报/季报点评】

1.通策医疗公司发布2020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0.88亿元,同比增长8.12%;其中医疗服务收入20.09亿元,同比增长9.41%;实现归母净利润4.93亿元,同比增长5.69%;扣非净利润4.73亿元,同比增长3.77%。中泰证券医药团队表示公司业绩符合预期,21年全年有望高增。后疫情时期口腔诊疗需求预计将快速释放,全年来看公司各业务板块发展动力十足,有望实现整体的高增长。通策医疗是医疗ETF(512170)的重要成份股,权重占比4.97%。

2.迪安诊断:公司近日发布2020年年度报告,全年实现营业收入106.49亿元,同比增长25.98%;归母净利润8.03亿元,同比增长131.20%。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同比提升220.21%至15.47亿元。太平洋证券医药团队点评:ICL服务业务全面提速,公司的38家ICL实验室,已有34家实现盈利(其中13家ICL实验室于2020年实现扭亏),集中盈利期已经到来;IVD自产产品成为新亮点。迪安诊断是医疗ETF(512170)的成份股之一。

【A股规模最大医疗ETF(512170):一键布局50只医疗龙头股投资工具】

通过A股规模最大、流动性最佳的医疗ETF(512170)可以轻松实现一键布局医疗板块,医疗ETF全面覆盖了医疗器械和医疗服务领域的细分龙头,共50只,前十大成份股权重占比超60%。


从投资效率上看,医疗ETF(512170)相对个股更简单便捷,每手交易门槛仅80元左右,卖出免收取印花税(股票收取千分之一),仅有少量交易佣金(一般不超过万2),极大的节约交易成本。

越来越多投资者更愿意通过医疗ETF(512170)分享板块行情,除了交易费用更低之外,相对个股的投资胜率也更高,2020年医疗ETF(512170)全年涨幅为86.75%,全面复制了中证医疗指数的表现,医疗ETF(512170))跑赢了50只成份股中的31只,跑赢了同期62%的成份股。(数据来源:Wind)

无场内证券账户的投资者可在网上代销平台7*24申赎华宝中证医疗指数基金(162412),该基金同样跟踪复制中证医疗指数,最低10元即可买入,便捷高效。

风险提示:中证医疗指数基日为2004.12.31,发布于2014.10.31,指数成份股构成根据该指数编制规则适时调整,其回测历史业绩不预示指数未来表现。任何在本文出现的信息(包括但不限于个股、评论、预测、图表、指标、理论、任何形式的表述等)均只作为参考,投资人须对任何自主决定的投资行为负责。另,本文中的任何观点、分析及预测不构成对阅读者任何形式的投资建议,本公司亦不对因使用本文内容所引发的直接或间接损失负任何责任。基金投资有风险,基金的过往业绩并不代表其未来表现,投资需谨慎。货币基金投资不等同于银行存款不保证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