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券商首季“开门红”!浙商证券净利预增三成,还有券商被预测增速超200%

资本邦 2021-04-14 11:24: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4月12日晚间,浙商证券发布2021年第一季度业绩快报公告,今年1至3月,公司实现营收32.61亿元,净利润4.21亿元,同比分别增长73.05%和31.88%。截至一季度末,公司总资产1053.91亿元,较上年末增长15.70%。

(原标题:券商首季“开门红”!浙商证券净利预增三成,还有券商被预测增速超200%)

年报披露如火如荼之际,首份上市券商一季度业绩快报抢先出炉。

4月12日晚间,浙商证券发布2021年第一季度业绩快报公告,今年1至3月,公司实现营收32.61亿元,净利润4.21亿元,同比分别增长73.05%和31.88%。截至一季度末,公司总资产1053.91亿元,较上年末增长15.70%。

今日券商指数小幅低开后震荡走强,截至10:45,涨0.785%,板块内成交超68亿元。

板块内近8成成份股飘红,互联网券商龙头东方财富涨近4%,领涨券商股,财通证券、券商一哥中信证券、华西证券等涨幅居前。

截至10:45,顶级规模券商ETF(512000)涨0.83%,成交额超2.5亿元!

截至4月13日,在过去60个交易日中,券商ETF(512000)逆市获得净申购资金超57亿元!截至4月13日券商ETF(512000)年内份额增长超55亿份,为300多只A股股票ETF第一!


作为融资融券标的,券商ETF在4月13日单日融资买入额超9000万元,当日券商ETF融资余额达23.49亿元,维持在上市以来的高位。

【券商首季“开门红”!浙商证券净利预增三成,还有机构被预测增速超200%】

4月12日晚间,浙商证券发布2021年第一季度业绩快报公告,今年1至3月,公司实现营收32.61亿元,净利润4.21亿元,同比分别增长73.05%和31.88%。截至一季度末,公司总资产1053.91亿元,较上年末增长15.70%。

尽管距离一季报正式发布还有些时日,不过已经有机构对第一季度券商的总体表现作出了乐观预计。

申万宏源日前发布的研报显示,预计上市券商在今年首个季度归母净利润同比将增加20%,环比增加54%。从各业务条线来看,预计行业一季度经纪佣金与两融利息收入合计同比增约20%,代销金融产品收入同比翻倍增长,投行收入同比增约30%,总投资收入同比增约20%。

而从单家机构来看,申万宏源预测,一季度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速前5名的券商分别为兴业证券、财通证券、东方财富、中金公司和国泰君安,增幅依次为239%、158%、84%、64%、52%。

对于一季度业绩增长的原因,浙商证券表示,是“投资银行业务、信用业务、经纪业务、期货业务收入同比增幅较大”。

值得注意的是,浙商证券也是今年首家发布2020年年报的券商,在过去一年中,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06.37亿元,较上年增加49.77亿元,同比增长87.94%;归母净利润16.27亿元,同比增长68.17%。

【券商"炒股"多赚钱?中信、华泰、中金、海通自营收入超100亿,11家增长超10%】

年报季接近尾声,不少券商已经完成了年报披露,市场一直关注的券商“炒股”成绩单也浮出水面。从数据上来看,头部券商由于资金、研究等资源聚集,自营投资收益绝对值显著高于行业平均水平,而一些中小券商则依靠灵活的投资策略在收益率水平上取得优势。绝对值上看,自营收入超过100亿的上市券商超过4家,自营投资收益规模超过50亿的有10家。

28家已披露年报的上市券商中,有11家券商的自营收入同比增幅超过10%,其中有3家增幅超过50%。

从数据上来看,投资业务连续几年成为收入占比最大的业务,表明重资本业务能力逐渐成为券商的核心竞争能力,这对于券商的资产获取、风险定价和主动管理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券商摆脱行情依赖仍然需要在多业务层面实现更多的平衡。

以投资收益加上公允价值变动损益和其他综合收益的口径统计,截至目前,自营投资收益最高的上市券商为中信证券,2020年全年该项数字达到178.24亿元,占公司营业收入的32.77%,仍为券商收入的大头。

在自营收益率上,wind数据显示,中小券商整体收益率水平更加占优。其中华林证券和红塔证券的2020年自营收益率水平都超过了10%,分别为11.34%和10.60%。另外广发证券、过国海证券和兴业证券的自营投资收益率都超过9%。

与此同时,近年来券商自营规模一直在持续攀升。Wind数据显示,2010年-2019年,券商自营金融产品投资规模从3374.09亿元增加到了32238.33亿元,整体增加了近10倍。

海通国际分析师孙婷表示,2020年市场并未受疫情影响,权益市场呈现结构性机会,创业板等指数上涨较多,权益类投资仓位亦有所提升;固收市场仍有一定结构性机会;上市券商权益类及固收类投资均有所增配。2020年25家上市券商自营持仓规模合计2.7万亿元,同比增20%;其中债券类2.4万亿元,同比增19%,规模占比87%;权益类规模3597亿元,同比增长28%,规模占比13%。

券商ETF(512000)跟踪中证全指证券公司指数(指数代码399975),该指数覆盖了市场上所有上市半年以上的券商股,共计49只,其中6成仓位集中于十大龙头券商,分享大券商强者恒强的长期价值,余下4成仓位兼顾中小券商的业绩高弹性,为投资者提供了一键买卖49只券商A股的高效投资工具。

越来越多投资者更愿意通过券商ETF(512000)分享板块行情,除了交易费用更低之外,相对个股的投资胜率也更高,如1月12日券商ETF大涨6.78%,涨幅超过90%成份股!

趋势行情如2020年5月28日至7月9日区间券商ETF(512000)涨幅为51.34%,全面复制了证券公司指数表现。券商ETF(512000)跑赢了45中成份股中的32只,跑赢了同期71%的券商成份股。

从投资效率上看,华宝基金旗下券商ETF(512000)相对个股更简单便捷,每手交易门槛仅100元左右,卖出无印花税(股票收取千分之一),且相对券商个股投资胜率更高。

【风险提示】中证全指证券公司指数基日为2007年6月29日,发布于2013年7月15日。指数成份股构成根据该指数编制规则适时调整,其回测历史业绩不预示指数未来表现。本文内容和意见仅作为客户服务信息,并非为投资者提供对市场走势、个股和基金进行投资决策的参考。我公司对这些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不作任何保证,也不保证有关观点或分析判断不发生变化或更新,不代表我公司或者其他关联机构的正式观点。文中观点、分析及预测不构成对阅读者的投资建议,如涉及个股内容不作为投资建议。我公司及雇员不就本内容对任何投资作出任何形式的风险承诺和收益担保,不对因使用内容所引发的直接或间接损失而负任何责任。基金过往业绩不预示其未来表现,基金投资需谨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