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理性投资!多家基金公司遭遇不法分子冒名顶替

来源:资本邦 作者:资本邦 · 2021-04-14 2021-04-14 13:29: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最近一些基金公司屡遭不法分子冒名顶替、冒用公司信息等违法行为。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被不法分子盯上的公募基金公司,有大成基金、中银基金、金信基金、浙商基金等不下10家公司。

(原标题:理性投资!多家基金公司遭遇不法分子冒名顶替)

4月14日,资本邦了解到,最近一些基金公司屡遭不法分子冒名顶替、冒用公司信息等违法行为。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被不法分子盯上的公募基金公司,有大成基金、中银基金、金信基金、浙商基金等不下10家公司。

2021年4月6日,恒生前海基金发布公告称,近期有不法分子冒用该公司的投教图片,开设网站或APP,诱导投资人充值,骗取投资人钱财。

拉长时间线,去年8月,景顺长城基金发生过绩优基金经理刘彦春被“冒名建群荐股”事件。在合规框架内,基金经理荐股是有着明确的条文约束的。《基金法》第二十一条指出,公募基金相关从业人员,不得泄露因职务便利获取的未公开信息,不得利用该信息从事或者明示、暗示他人从事相关的交易活动。鹏华基金在澄清公告里表示,该公司从未向任何投资者推荐股票,对这些行为表示强烈谴责,并保留进一步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