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中加科鑫混合募集期延长21天,公司资产规模一季度下滑

来源:资本邦 作者:爽爽 2021-04-30 16:0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今日,中加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下称:中加基金)发布旗下新基金中加科鑫混合基金延长募集期的公告,或因募集结果不及预期,该基金募集期延长21天。据悉,该基金拟任基金经理采用双人制度。

(原标题:中加科鑫混合募集期延长21天,公司资产规模一季度下滑)

4月30日,资本邦了解到,今日,中加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下称:中加基金)发布旗下新基金中加科鑫混合基金延长募集期的公告,或因募集结果不及预期,该基金募集期延长21天。据悉,该基金拟任基金经理采用双人制度。

中加科鑫混合:募集期延长至5月21日

相关公告显示,中加科鑫混合原定募集期为2021年4月21日-2021年4月30日,现决定将基金的募集期延长至2021年5月21日。

招募书显示,该基金在严格控制风险的前提下,追求超过业绩比较基准的投资回报,力争实现资产的长期、稳健增值。未来的投资运作上,该基金股票投资占基金资产的比例为0%-45%。

拟任基金经理采用的双人制度,二者分别是王梁、杨宇俊。Choice数据显示,截至目前王梁基金经理年限2.72年,现任管理基金数5只(含新基金),在管基金规模21.86亿元。2008年至2015年其曾历任山西证券、英大证券研究部、方正证券自营部汽车、机械行业研究员。2015年加入中加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历任汽车、新能源、高端装备制造行业研究员、专户投资经理,现担任多只产品的基金经理。

而另一位基金经理杨宇俊,Choice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其基金经理年限为5.11年,现任管理基金数8只(含新基金),在管基金规模73.32亿元,现任最多管理的基金类型长期纯债型。其曾任北京银行总行资金交易部分析师,负责债券市场和货币市场的研究与投资工作,2013年加入中加基金,任专户投资经理。

从过往业绩表现来看,二者旗下基金均有产品近期业绩表现不佳。拟任基金经理王梁,旗下自2018年8月管理的中加改革红利混合,Choice数据显示,该基金3个月收益表现为-8.64%。而拟任基金经理杨宇俊,旗下多只基金近一年收益告负,如中加纯债两年债券、中加纯债两年债券、中加纯债两年债券附图:

中加基金:一季度规模下滑7.98%

近期市场频频出现新基金募集期延长的情况,部分来自于中小型基金公司的新品,有的经过募集期延长之后能顺利结束募集,又得却要面临基金合同不能生效的情况,也就是募集失败!

Choice数据显示,成立于2013年的中加基金,是第三批银行系试点中首家获批成立的基金公司。公司大股东有北京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加拿大丰业银行、北京乾融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为44%、28%、12%。

从规模来看,今年一季度中加基金资产规模(全部)下滑7.98%,达968.17亿元。自2020年一季度末规模突破1000亿元之后,中加基金在今年一季度又再次推出了千亿公募队伍。

从基金投资类型来看,中加基金旗下合计55只基金(份额合并计算,下同),其中,1只股票型基金,规模合计0.55亿元;16只混合型基金,规模合计60.74亿元;债券型基金37只,规模合计777.64亿元;1只货币型基金,规模合计129.24亿元。可以看出,目前中加基金公司规模,主要还是靠固收类产品撑起。

在规模出现下滑之际,又遭遇新基金发行“困难”,下个季度中加基金是否能再次站上千亿台阶,值得关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