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湖北银行定增获批,A股IPO之路也现新进展

来源:资本邦 2021-06-11 11:05:5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湖北银保监局公告,批复同意湖北银行增资扩股方案,定向募集不超过7.62亿股的股份。

(原标题:湖北银行定增获批,A股IPO之路也现新进展)

6月11日,资本邦了解到,湖北银保监局公告,批复同意湖北银行增资扩股方案,定向募集不超过7.62亿股的股份。

据悉,湖北银行去年末股份总数68.50亿股,按此测算湖北银行此次增资扩股约11.12%。

官网内容显示,2010年初,武汉开始筹划打造区域金融中心,湖北银行遂在原宜昌、襄阳、荆州、黄石、孝感五家城市商业银行的基础上,采取新设合并的方式组建而成的。2011年2月27日,经中国银监会批准,湖北银行正式成立,总部设在武汉。

天眼查数据显示,湖北银行持股5%以上的股东为湖北省宏泰国有资本投资运营集团(19.99%)、湖北省交通投资集团(19.61%)、武钢集团(持股比例5.22%)。其中,第一大、第二大股东宏泰投资集团、交通投资集团实际控制人均为湖北省国资委,其余主要股东宜昌国有资本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荆州市城市建设投资开发有限公司、黄石市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随州市发展实业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为湖北省市级国资委。劲牌有限公司和安能热电集团为民营企业。

2020年,受疫情影响,湖北银行业绩也有所下滑。年报数据显示,湖北银行营业收入78.20亿元,同比下降2.27%;净利润15.53亿元,同比下降20.78%。资本充足率方面,截至2020年末,湖北银行资本充足率、一级资本充足率、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分别是13.11%、11.01%、11.01%,分别较上年下降0.90%、0.79%、0.79%。

据悉,当前,湖北银行还未上市,但已经正式启动A股上市辅导。5月10日,湖北证监局官网发布的《湖北辖区拟首次公开发行公司辅导工作基本情况表》显示,湖北银行位列其中,辅导机构为中信证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