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全球资管500强名单公布,国寿资管成唯一一家前40强中国金融机构

来源:资本邦 2021-06-17 15:16: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日,欧洲知名出版机构Investment&Pensions Europe(以下简称“IPE”)发布《2021全球资管机构500强》榜单,中国共有30家金融机构上榜,6家机构挺入百强,国寿资管成唯一一家进入前40强的公司。

(原标题:全球资管500强名单公布,国寿资管成唯一一家前40强中国金融机构)

6月17日,资本邦了解到,近日,欧洲知名出版机构Investment&Pensions Europe(以下简称“IPE”)发布《2021全球资管机构500强》榜单,中国共有30家金融机构上榜,6家机构挺入百强,国寿资管成唯一一家进入前40强的公司。

公开资料显示,IPE是欧洲知名出版机构,其背后的IPE国际成立于1996年,在全球机构投资者和养老金运营机构中享有盛誉。

整体来看,此次发布的全球资管500强合计资产管理规模超90万亿欧元,折合人民币约699.3万亿元。其中,前10大资管公司资产管理规模高达29.78万亿欧元,占比33%。

中国共有30家金融机构上榜,包括14家基金公司、9家保险资管公司、6家银行理财子公司和1家证券公司。30家金融机构合计管理资产规模达5.41万亿欧元,约折合人民币42.03万亿元,占中国大资管行业总规模的35%。

特别提到的是,此次,国寿资管凭借4.1万亿元的管理规模拔得头筹,全球排名第38,成为唯一一家闯入前40强的中国金融机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