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前五月证券交易印花税1228亿元,震荡市难挡投资者入场热情

资本邦 作者:Sia 2021-06-18 16:48: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财政部发布数据显示,前5个月,印花税1904亿元,同比增长42.9%。其中,证券交易印花税1228亿元,同比增长50.3%。证券交易印花税占印花税比例超过64%。

(原标题:前五月证券交易印花税1228亿元,震荡市难挡投资者入场热情)

6月18日,资本邦了解到,财政部发布数据显示,前5个月,印花税1904亿元,同比增长42.9%。其中,证券交易印花税1228亿元,同比增长50.3%。证券交易印花税占印花税比例超过64%。

中国结算公开披露的数据显示,今年前5个月,A股新增投资者数量合计928.47万,其中新增自然人数量926.79万,新增非自然人数量1.68万。

截至2021年5月末,投资者数量为1.871亿。其中,自然人为1.866亿,非自然人为43.4万。

开年以来,虽然股市经历过山车,但震荡行情中,上证指数依然累计上涨4.1%,沪深300上涨2.31%,投资者跑步进场热度不减。截止到5月31日,沪深两市总成交额已经高达86.3万亿元,日均成交额为8897.17亿元。其中,在前五个月的97个交易日当中,有23个交易日日均成交额破万亿元,且主要集中在1-2月份。

作为国家税收的重要来源之一,证券交易印花税额的高低始终牵动投资者情绪,同时也在一定程度上影响着投资者入市热情。据悉,就在本月10号,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表决通过印花税法,将于2022年7月1日起施行,1988年8月6日国务院发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印花税暂行条例》将同时废止。

不过,此次将印花税入法却未调整证券交易印花税的税率,仍为成交金额的千分之一,且仍维持对证券交易出让方征收的规则。

数据显示,1988年至2020年,全国累计征收印花税超2.9万亿元,其中,证券交易印花税收入约1.7万亿元,占比58.45%,是印花税收入的主要来源。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