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德邦基金新品募集期延长,王本昌旗下1基近一年收益告负

来源:资本邦 作者:爽爽 2021-07-22 17:34: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德邦基金今日发布旗下关于德邦上证G60综指增强基金延长募集期的公告,相关内容显示,该基金原定募集期为2021年6月28日-2021年7月23日,为充分满足投资者的投资需求,现德邦基金和浙商银行、销售机构协商,决定将基金募集期延长至2021年9月27日。

(原标题:德邦基金新品募集期延长,王本昌旗下1基近一年收益告负)

7月22日,资本邦了解到,德邦基金今日发布旗下关于德邦上证G60综指增强基金延长募集期的公告,相关内容显示,该基金原定募集期为2021年6月28日-2021年7月23日,为充分满足投资者的投资需求,现德邦基金和浙商银行、销售机构协商,决定将基金募集期延长至2021年9月27日。

拟任基金经理王本昌:旗下1基金近一年收益告负

招募书显示,德邦上证G60综指增强的投资目标,主要是以增强指数化投资方法跟踪标的指数,在严格控制与标的指数偏离风险的前提下,力争获得超越标的指数的投资收益,谋求基金资产的长期增值。本基金力争使日均跟踪偏离度的绝对值不超过0.5%,年化跟踪误差不超过7.75%。

Choice数据显示,拟任基金经理王本昌,现任管理基金数6只(含新基金),在管基金规模1.51亿元,现任最多管理的基金类型为普通股票型、增强指数型。基金管理人这方面,数据显示,截至目前,成立于2012年的德邦基金公司资产规模(全部)323.83亿元,排名86/166;资产规模(非货币)241.23亿元,排名86/166;旗下基金数31只,排名78/166;旗下基金经理14人,排名63/166。公司股东分别为德邦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持股比例70%、浙江省土产畜产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持股比例20%、西子联合控股有限公司持股比例10%。

据悉,王本昌曾任其它基金公司的研究部高级数量分析师、投资部基金经理助理、基金经理、量化投资部基金经理;塔塔咨询服务有限公司业务分析师;济安金信科技有限公司金融工程师;济安陆平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金融工程师。自2015年8月加入德邦基金,现任公司投资三部(量化)总监。

目前,王本昌所管6只基金中,仅有4只基金已有业绩表现,其中1只基金近一年净值增长率告负。Choice数据显示,德邦量化对冲混合A/C近一年收益率为-0.39%/-0.66%。

在最新的二季报中,基金经理王本昌表示回顾2021年上半年,如果只用一个词来总结上半年的行情,那这个词无疑就是分化,从风格,指数乃至到行业层面皆是如此。

双创50上半年涨幅均在15%以上,而上证50,中证100均出现小幅下跌。行业层面上同样如此,赛道股普遍都有两位数的涨幅,而全部A股(剔除上市不满一年的公司)的上半年涨幅中位数基本在0%附近。核心资产内分化同样剧烈,以茅指数为例,大约30%左右的个股距离春节前的高点还有不小的距离,而同样也有一半左右的个股超过了春节前的高点。不管从哪个维度来看,市场的分化都在加剧。

股指期货方面,在二季度剔除分红影响后,期货依然有小幅的贴水,但贴水情况处于可控范围内。后续当基差收敛到合理区间,将择机提升对冲仓位。

在投资管理上,该基金坚持一贯的量化选股策略,并监控各项风险暴露,控制个股风险,模型运行比较平稳,在中证800的成分股内通过以基本面为驱动的多因子选股模型,把握优质个股的投资机会,积极获取超额收益率。报告期内,本基金主要使用沪深300股指期货合约进行对冲,以获得绝对收益。

此外,近期除新基金募集期延长、二季报披露之外,今年6月22日,德邦基金公司还新任了一位副总经理包景轩。

资料显示,包景轩是第一届创业板上市委委员。曾于德邦证券历任公司顾问、高级总裁助理、副总裁兼董事会秘书、副总裁;中国进出口银行法律事务部历任总经理助理、副总经理;上海证券交易所市场发展部及上市公司部任业务经理,中国外运集团企业管理部任职员,还曾借调至中国证监会发行监管部担任审核员、中国证监会研究中心担任课题组成员,也曾挂职云南省人民政府金融办公室担任主任助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