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可动用增量资金8581亿元!公募基金大量资金将投向何处?

来源:资本邦 作者:爽爽 2021-07-29 10:24: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前日A股市场又经历一波大跌之后,A股总市值缩水4.3万亿元。根据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发布最新公募股票方向基金资金头寸测算报告,近期公募最大可买入A股的资金大约为8581亿元。

(原标题:可动用增量资金8581亿元!公募基金大量资金将投向何处?)

7月29日,资本邦了解到,前日A股市场又经历一波大跌之后,A股总市值缩水4.3万亿元。根据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发布最新公募股票方向基金资金头寸测算报告,近期公募最大可买入A股的资金大约为8581亿元。

从具体类别来看,已经披露季报的股票基金剩余资金7302亿元,包括股票基金剩余资金697.09亿元,混合基金的剩余资金是6604.95亿元;未披露季报的股票基金剩余资金约789亿元。此外,还有2021年7月新成立股票方向基金剩余资金约490亿元。值得注意的是,这些基金大多还未来得及大规模建仓,若股市出现相对低点,可以大举建仓。

上述情形意味着,公募基金仍有大量可用的资金,若A股持续调整,这些资金可以涌入股市,为市场补充弹药。

值得注意的是,这些资金或将主要投向 医疗、消费行业。根据测算报告显示,截至6月30日,医药医疗健康行业方面,股票型基金可动用资金约为44.43亿元,偏股型基金可动用资金约43.53亿元,合计约87.96亿元。消费行业方面,股票型基金可动用资金约为59.48亿元,偏股型基金可动用资金约为25.14亿元,合计约84.62亿元。

对于基金建仓,部分基金经理表示不会急于建仓。新基金的建仓需要耐心寻找合适的资产,前期会用纯债填补仓位,后期寻找到优质资产再替换。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