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一基解锁港股互联 富国中证港股通互联网ETF今日首发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自港交所上市新规改革以来,中概股回归已成为大趋势。据统计,截至7月31日,2018年以来共有14家中概股选择在香港二次上市。目前港交所齐聚了百度、腾讯、小米、美团等互联网企业,港股新经济生态正在形成,并孕育着新一轮投资机遇。据了解,富国中证港股通互联网ETF(场内简称:互联网,基金代码:159792)今日正式发行,借道ETF便捷的交易机制,该产品可成为投资者高效、低成本布局港股新经济的趁手工具。

(原标题:一基解锁港股互联 富国中证港股通互联网ETF今日首发)


资料显示,富国中证港股通互联网ETF紧密跟踪中证港股通互联网指数以反映港股通内互联网主题上市公司的整体表现。该指数包括30只成份股,均为涉及互联网相关业务的上市公司Wind数据显示,截至7月31日,该指数前十大权重股不乏投资者所熟悉的互联网明星企业,包括小米集团、腾讯控股、美团、京东健康、平安好医生等。据Wind数据,截至7月31日,小米集团作为该指数第一大权重股,权重占比达16.72%,其次为腾讯控股、美团,权重分别为14.92%13.40%。

从配置价值来看,当前中证港股通互联网指数具有较好的投资性价比。一方面,作为反映港股互联网上市公司整体表现的指数,中证港股通互联网指数具有较好的锐度。Wind数据显示,截至20217月31日, 2019年以来中证港股通互联网指数涨幅达70.71%,远超同期恒生指数0.45%的表现。其中,2020年中证港股通互联网指数涨幅达109.31%,同期恒生指数下跌-3.40%。另一方面,经过今年2月以来持续调整,截至20217月31日,中证港股通互联网指数市盈率(TTM)为34.78倍,较2月份82.04倍的市盈率已有较大回落,估值水平已处于较低位置。

为了实现对中证港股通互联网指数的有效跟踪,富国中证港股通互联网ETF由富国基金量化投资副总监蔡卡尔拟任基金经理。蔡卡尔具备近7年证券从业经历,4年基金管理年限。目前她还担任富国中证高端制造指数增强、富国中证大数据产业ETF等基金的基金经理。其中,Wind数据显示,截止6月30日,她自20175月31日管理的富国中证高端制造指数增强型证券投资基金(LOF)自基金合同生效起至今达124.23%,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52.10%。

值得一提的是,7月以来港股市场波动较大,而有“聪明钱”之称的外资开始布局港股资产,加仓港股科技互联网。据中信证券报告,7月外资单月净买入240亿港元,其中,增持腾讯控股、美团分别164亿和59亿港元。对普通投资者来说,富国中证港股通互联网ETF为投资者提供了布局港股科技互联网的便利工具。相比其他指数基金,ETF产品因为特殊的申购赎回制度,可以满仓操作,并且不会受到申购、赎回对基金净值的冲击,因而更为贴合指数的走势。ETF成立后在交易所上市交易,投资者可以像买卖股票一样直接在场内交易,没有印花税,仅收取一定比例的佣金,因而成为许多投资者指数投资的首选工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新闻: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