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中医医师、业务经理、技术员,私募老总们的“多重出身”

来源:财联社 作者:陈俊岭 2022-04-28 22:1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医医师、业务经理、技术员,私募老总们的“多重出身”)

财联社4月28日讯 (记者 陈俊岭)赚钱效应不复以往、私募清盘屡见不鲜……伴随二级市场温度的日渐趋冷,去年一度火爆的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管理人的备案节奏也开始明显放缓。

中基协最新公布的一批私募基金管理人备案信息显示,上周仅有30家私募基金完成了备案登记,这一数字,仅略高于上周的27家,但远低于半个月前的42家。

其中,定位于一级市场、机构类型为“私募股权、创业投资基金管理人”的就占21家,而投资于二级市场的“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管理人”仅占8家,另有一家机构类型为“其他私募投资基金管理人”。

从这8家“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管理人”高管履历看,来自知名基金公司的投研“科班生”明显减少。相比之下,“主治医师”、“助教”、“技术员”等民间派则成为了本期的担当。

从中医医师到私募高管

2022年4月21日,成立半年的杭州优邦私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拿到了中基协私募新生册。这一天,对于总经理王振烨和副总经理邹琳而言,都是值得纪念的一天。

邹琳最早一份工作是在临安人民医院的中医科担任主治医师,时间跨度为2009年6月至2017年2月,长达8年之久,直到她得到了杭州和冠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抛来的橄榄枝。

在杭州这家私募基金,邹琳完成了从一名中医主治医师到投资总监的完美转型,一年后,她加入同城另一家名为“哲石投资”的资产管理公司,成为一名基金经理。

在眼下的基金圈,不少医药的研究员、基金经理,不少是医学专业出身,相比非科班出身,他们对生物医药的细分行业和内部原理的理解更为专业,其所结识的人脉也更有助于服务于投资。

正是在“哲石投资”这段经历,让她结识了同为基金经理的王振烨。2021年10月,王振烨注册了杭州优邦私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他担任法人兼总经理,邹琳担任副总经理。

王振烨的履历也充满“传奇色彩”,他第一份工作是杭州西湖区古光钢管出租站的业务经理,时间同样长达十年。2012年春天,他加入杭州联烨建筑设备租赁有限公司,担任总经办总经理。

而真正让王振烨进入金融圈的时间节点是在2013年夏天,A股刚经历了一场“钱荒”和光大“乌龙指”带来的市场冲击,他从中航证券投资顾问开始,自此开启了长达十年的金融职场生涯。

私募老总的“多重出身”

化工厂技术员、期货公司分析师、证券公司分析师、融资租赁公司总经理、城商行董事、私募基金创始人……在过去长达30年的职场中,北京大华恩泽私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刘延豪曾担任过“多重角色”。

从1992年开始至今,刘延豪的履历多达22条。除了第一份工作与金融行业无关外,他几乎涉足了金融行业的各个细分行业,券商、期货、银行、基金、私募,甚至外人知之甚少的融资租赁。

1992年夏天,刘延豪第一份工作是在黑龙江省富拉尔基黑龙江化工厂,担任技术部技术员,直到4年后,他进入黑龙江省北亚期货经纪有限公司,成为发展研究部的投资分析师。

2004年,在期货公司工作8年后,刘延豪南下天津,担任天津北方锐驰投资管理公司董事会总经理。又三年后,他选择了“北漂”,在长江证券位于万柳富人区营业部,成为一名行情分析师。

从2009年后,刘延豪的履历刷新的频次明显加快,从新湖期货公司到誉高融资租赁公司,从乌鲁木齐银行到大华基金,再到热力公司、汽车服务公司、果业公司等,或全职,或兼职,都留下了他的身影。

有人说,金融大佬的终点不过是一张私募牌照。这句话,放在刘延豪也似乎同样适用。2018年11月,他在北京基金小镇注册了北京大华恩泽私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四年后完成了在中基协的备案登记。

梳理这一批私募高管履历,早年来自基层的经历并不少见。他们的第一份职业,有化工厂技术员、拖拉机工厂职员,也有生物公司出纳员,有医学院政治经济教研室的助教,还有证券公司清算员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江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