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普通股票型公募基金普涨:月内涨幅超20%不罕见! 新能源主题再焕生机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5-23 16:3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随着大盘逐渐升温,普通股票型基金的表现较为亮眼。

(原标题:普通股票型公募基金普涨:月内涨幅超20%不罕见! 新能源主题再焕生机)

智通财经APP获悉,今年市场震荡下行,权益基金新发市场遇冷,投资者避险情绪有所上升。然而,4月27日以来,三大扳指均触底反弹,截至5月23日收盘,沪指涨7.13%,深证成指涨12.16%,创业板指涨12.07%。随着大盘逐渐回温,普通股票型基金在这个阶段下的表现较为亮眼。

Wind数据显示,4月27日至5月23日,510只普通股票型基金(剔除C)中,501只基金录得正收益。

85只基金阶段区间内回报超20%

数据显示,85只基金在此区间内回报(未年化)超20%,4只规模超百亿,分别为广发高端制造、华夏新能源革新、信达澳银新能源产业、前海开源公共事业。

从行业主题来看,光伏、新能源、稀有金属等相关主题基金表现相对较好,区间回报前十的基金主要为新能源相关主题基金;而医药生物等相关主题基金相对较差。

东方财富数据显示,新能源板块亦于4月27日开始反弹,截至5月23日,板块涨幅达22.80%。新能源主题基金随着板块的上涨而上涨,Wind数据显示,21只新能源主题基金(含A、C)区间回报均超18%,表现亮眼。5月23日单位净值较4月27日均有所上涨。


东方基金认为,国内股票市场或正接近底部区域。短期看,稳增长行业或将继续有所表现,而部分景气度较好且超跌的行业值得关注,此外,受益于成本压力缓解和疫情好转的行业也值得加强跟踪和关注。

公募新规落地,利好行业高质量发展

5月20日,证监会发布《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管理人监督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相较旧规,修订后的《管理人办法》从“准入-内控-经营-治理-退出-监管”全链条完善了公募基金管理人监管要求。包括对持股5%以下股东完善负面清单、适度提升自然人股东资质条件;“一参一控”前提下,适度放宽公募牌照数量限制;支持公募设立子公司,专门从事公募REITs、私募股权投资基金管理、基金投资顾问、养老金融服务等业务;允许公募基金管理人实施运营外包;增设专章明确公募基金管理人退出机制等等。

随着公募管理人新规的推进,将有助于推动公募基金行业构建多元开放、竞争充分、优胜劣汰、进退有序的行业生态,进一步利好行业高质量发展。

天风证券表示,《办法》实质上放宽了同一主体持有公募牌照“一参一控”的数量限制,券商资管申请公募牌照将进一步提速,公募牌照扩容将为券商带来新的业务增量。在《办法》鼓励差异化经营的导向下,头部基金公司有望凭借优秀的投研能力、综合运营能力,实现多元化业务发展,进一步提升盈利能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方财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