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货币基金量价波动走势背离 中信证券:当前配置性价比依旧偏高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7-12 16:10: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期,货币基金量价方面的波动出现了背离走势,货币基金收益回升、规模回落。对此,中信证券表示,货币基金当前配置性价比依旧偏高。

(原标题:货币基金量价波动走势背离 中信证券:当前配置性价比依旧偏高)

智通财经APP获悉,近期,货币基金量价方面的波动出现了背离走势,货币基金收益回升、规模回落。对此,中信证券认为,货币基金当前配置性价比依旧偏高。中信证券表示,随着经济基本面的修复,A股市场的反弹已经开启,预计短期货币基金规模将下行,市场资金将流向高收益资产,或增强权益类产品的配置力量。此外,对照海外货币基金的配置经验,未来随着债券市场的不断完善,国债流动性上行,短期国债在货币基金中的配置比例或有上升空间。

具体而言,年初货币基金收益率处于下行通道,6月中旬收益率触底后有所回升,然而,货币基金规模在经历3月份大幅增加后,在6月反而小幅回落626.12亿份至99833.2亿份。

针对货币基金收益率先降后升的原因,中信证券表示,从市场利率角度看,二季度以来相对宽松的货币政策,叠加社融不佳,资金利率维持在低位,6月最后一周,资金利率有所回升。从政策角度看,1月证监会颁布《重要货币市场基金监管暂行规定(征求意见稿)》,对货币基金投资指标限制收紧,在投资标的和杠杠率等方面要求更为严格,货币基金收益率受到相应影响。从资产配置的角度看,同业存单是货币基金配置的主要资产,同业存单利率走势也将影响货币基金收益率走势。6月份受到半年末考核和信贷投放加大的影响,同业存单利率上行,侧面推动了货基收益率小幅反弹。

至于出现货币基金份额不增反降的现象,中信证券表示,货币市场基金规模的影响因素主要还包括市场避险情绪、替代品竞争、收益水平等。市场情绪方面,6月份经济基本面和估值修复,权益市场有所反弹,投资者情绪修复,货币基金规模高位小幅回落。此外,同业存单指数基金发展迅速,受到市场追捧,类现金金融投资产品日益丰富,替代品竞争可能是导致货币基金规模下降的另一因素。

对于货币基金未来规模发展,中信证券预计,随着国内局部疫情逐渐缓解,下半年经济呈现修复趋势,货币政策或将由危机模型转向常规模式,流动性收紧或将带动资金利率上升。叠加社会融资需求回暖,银行负债端对于长期限资金的需求增加或推高同业存单发行利率,带动货币基金收益率上升。

规模方面,短期来看,市场情绪的影响占优,货币基金规模或韧性回落。长期来看,参考美国公募基金市场的发展历程,货币基金规模有望随着居民财富增长而扩张,但在公募基金市场中的比重呈下行趋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信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