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泰达宏利基金:7月建议均衡配置 前期涨幅过多的板块注意高位风险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7-12 16:5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短期大概率处于反弹后的震荡,7月建议均衡配置,即成长与价值的均衡,前期涨幅过多的板块注意高位风险。可关注成长板块内的补涨品种。

(原标题:泰达宏利基金:7月建议均衡配置 前期涨幅过多的板块注意高位风险)

智通财经APP获悉,泰达宏利基金表示,短期大概率处于反弹后的震荡,7月建议均衡配置,即成长与价值的均衡前期涨幅过多的板块注意高位风险。可关注成长板块内的补涨品种,比如业绩较好的军工、医药等,超跌修复的计算机等;低估值板块可关注政策敏感的稳增长相关行业,比如建材、家电等;疫情修复预期下,可关注出行和消费复苏的食品饮料、出行链相关。中期依然看好景气度高的新能源车、光伏等赛道,可逢低布局。

6月以来,全国复工复产节奏明显加快,经济基本面处于上修通道,赛道股表现明显占优,其中新能源车和线下消费的修复逻辑饱受青睐。7月的前几个交易日A股在3400点附近再次出现多空博弈局面,板块方面,以中报行情为主,其次是部分赛道的补涨。

近日,央行的流动性投放出现明显转折。从6月中下旬开始,央行单日逆回购操作可以达到千亿级别,主要考虑到季末因素。而7月5日,单日逆回购操作规模降至30亿元,说明央行认为市场利率下行过快,明显偏离政策利率,已经开始着手纠正。

这意味着,7月的市场环境有可能会出现一定改变。对于A股而言,单纯的“预期炒作”已经不足以经受考验,当下需要切实的利润修复验证。

从中报逻辑上讲,考虑到4、5两个月部分制造业存在停工停产现象,预计高增速的板块主要集中在新能源(锂电材料、光伏、锂电设备)、高端制造(军工、半导体设备/材料/IGBT)、医药(CXO、新冠产业)、资源品(煤炭、氟化工/化肥、新能源金属)。

中报披露之后,对于受疫情影响较大的行业也就意味着“利空出尽”,这些行业主要集中在制造和消费领域,包括家电、纺织服装、轻工、社服等。

泰达宏利基金强调,7月仍需关注通胀问题,尤其是国际原油和国内猪肉价格的改变。目前原油价格已经出现巨震,而国内猪肉价格存在下半年走高的预期,这意味着,我国有可能面临PPI-CPI剪刀差缩窄的局面,上游企业利润会向中下游让渡。以及疫情是否反复,主要涉及线下消费的修复情况,由于目前无法证伪,市场不排除预期买入的可能性。

同时,还应该关注汽车和商品房销售数据。相对看好汽车销量,尤以新能源车为主。而房地产市场即便销售改善,大概率带动的也是家具、家电这类“地产后周期”的行业赛道。因为7月是房地产企业的偿债高峰,国内外债务到期规模约合1500亿人民币,地产行业本身仍存在较大风险。

此外,海外层面也值得关注,其影响是否会逐渐加重值得思考,尤其是主要国家和经济体货币当局政策倾向的偏离。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