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劝退新投资者?这只基金限购10元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8-05 10:3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8月1日,宝盈盈润纯债发布公告称, 8月4日起,该基金的大额申购(含转换转入及定期定额投资)限制金额由100元调整为10元。

(原标题:劝退新投资者?这只基金限购10元)

智通财经APP获悉,8月1日,宝盈盈润纯债发布公告称, 8月4日起,该基金的大额申购(含转换转入及定期定额投资)限制金额由100元调整为10元。

据公开信息,宝盈盈润纯债由基金经理杨献忠管理,该基金规模今年年来大幅下降,一季度净资产变动率为-5.27%,二季度则达到-24.52%。

(图片来源:天天基金网)

尽管今年规模有所下滑,但由于该基金持仓以高收益城投债为主,中长期业绩颇为亮眼。

天天基金网数据显示,该基金成立于2019年8月16日,成立来回报达17.01%,同类排名位居前列。截至8月4日,该基金年内收益率为3.7%,同期中长期纯债基金平均收益2.64%,近一年来,该基金回报为6.39%,同类平均为4.21%。

华南一位公募市场部人士表示,限购100元甚至10元,实质上等同于“劝退”新的投资者了。这类基金多是固收产品,同时大多具备两个特征,一是业绩较好,二是机构持有比例较高。为了实现机构资金既定的投资收益目标和风险偏好,基金公司往往限制大额申购,可以防止资金进入摊薄收益,维护基金的稳定运作。

另一位基金评价人士则称,“一些基金经理的操作策略或不适合大规模基金运作,尤其一些采取小票量化策略的权益产品。实施严限购,是为了不让规模过快膨胀从而对业绩产生不利影响。限购本质是为保业绩,一些‘良心基金经理’,确实不希望过多散户进入摊薄既有持有人收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