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悦读书|“成长股天王”杨飞的枕边书:《如何选择成长股》和《我喜欢生命本来的样子》

来源:金融界 作者:悦读君 2022-08-25 18:45:4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悦读书|“成长股天王”杨飞的枕边书:《如何选择成长股》和《我喜欢生命本来的样子》)

来源:金融界

作者:悦读君

读书是世界上成本最低的一种投资方式,哪怕只是每天坚持阅读几页,长期下来也会得到不小的收获与回报。从这个角度来看,读书与基金投资有着异曲同工之妙,都是相信长期的力量。基于此,金融界基金联合中植基金推出读书类栏目“悦读”,诚邀国内外学界、投资圈有影响力的大咖们分享好书,交流读书心得。

鹏华基金权益投资一部副总监、基金经理杨飞说:我一直认为投资是需要将方法论和价值观做到平衡的。

也是在这个思考基础上,本期杨飞与书友将分享《如何选择成长股》《我喜欢生命本来的样子》两本书,前者是关于投资方法论的书籍,后者是关于价值观的哲学书籍。

杨飞一直比较擅长成长股投资,这也是他推荐阅读《如何选择成长股》这本书的缘由,本书由成长股投资代表人物费雪所著,书中比较深入浅出的描述了投资者应该如何选择公司,告诉大家如何从公司的研发、公司的产品、公司的销售能力以及公司的管理能力当中选出优秀的企业。虽然对普通投资者来说选出最优秀的公司依然是比较困难的,但我相信这可以有效帮助普通投资者规避选股的风险

而周国平的这本哲学散文《我喜欢生命本来的样子》也是杨飞喜欢的,从他视角来品读这本书——人生真正觉醒的三大标志是很有启发性的。

有哪三大标志呢?

第一,要有坚定的价值观,意识到应该要什么,人生中有什么事情是重要的、宝贵的、真正值得争取的;

第二清醒的自我认知,意识到能够要什么?自己的兴趣和能力在什么地方?做什么是最适合自己的性情和禀赋的,不被偶然的风尚和机遇所左右;

第三有强大精神性自我,不被外部的世界和遭遇所左右。

杨飞说:“读完这本书后能让我的内心更加平静,投资的格局也得到了升华,人生的格局决定了人生的高度,投资的格局同样决定了投资的高度。 ”

跟着杨飞的推荐,悦读君找了这两本书的作者资料,以供书友们参考:

A.Fisher(菲利普·费希尔,1907-2004):广受华尔街推崇和敬重。他的投资哲学约四十年前提出,今天,不只金融专业人士仍详加研读并付诸行动,而且被多数人奉为投资理财方面的经典之作。这些哲学收录在《怎样选择成长股》一书。1958年初版,佳评如潮,为投资人必读。沃伦·巴菲特说,在读完《怎样选择成长股》之后,我开始寻找菲利普·A·费舍……,当我见到他时,他和他的思想都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利用菲利普的技能,就能获得对行业及其商业模式的彻底理解……,能使一个人做出明智的投资决定。

周国平,当代学者、作家。出版有散文集《守望的距离》《各自的朝圣路》《安静》《善良丰富高贵》《愿生命从容》等,以哲思和文采著称,寓哲理于常情中,深入浅出,平易之中多见理趣,多年来深受读者喜爱。 周国平的散文清清爽爽的,干干净净,无论什么时候读,都可以使人感受到从喧嚣的闹市,飞到若禅若道的平静世界,从烦恼丛生的惆怅,回到无根无欲的无邪时代。徜徉在他优美的文字中,总会逆溯到一份难得的清醒。

周国平说:“生活中总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难题,但聪明的人不会去钻牛角尖,也不会刻意追求圆满,毕竟不完美才是人生。我曾多次和朋友们说,与不可和解的难题去和解,未尝不是一种觉悟。如何去和解,如何从容生活直面难题,希望我的书中的文字能带给你们一点想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