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业绩分化严重!22家基金公司业绩出炉,7家净利同比正增长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8-29 11:29: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已披露业绩的22家基金公司中,除华西基金为去年11月新成立的公司外,共有8家营收同比实现正增长。其中,南华基金、方正富邦基金营收同比增长均超50%。

(原标题:业绩分化严重!22家基金公司业绩出炉,7家净利同比正增长)

智通财经APP获悉,随着一批上市公司半年报陆续披露,它们控股或参股的公募基金公司业绩随之浮出水面。截至今日,多家基金公司业绩揭晓,从数据可以看出,各个基金公司业绩分化明显。

已披露业绩的22家基金公司中,除华西基金为去年11月新成立的公司外,共有8家营收同比实现正增长。其中,南华基金、方正富邦基金营收同比增长均超50%,兴银基金、浙商基金、招商基金营收同比增长均超20%。

江信基金营收同比退坡幅度最大,跌幅达65.08%,其次为鑫元基金,退坡幅度同比跌超30.37%。

净利润方面,21家公司中,7家公司实现同比正增长。值得一提的是,方正富邦基金今年上半年同比实现扭亏为盈,去年亏损0.06亿元,今年则“翻身”盈利0.15亿元,净利润增幅超3倍。另外,浙商基金表现也比较亮眼,去年净利润仅为0.09亿元,今年达到0.26亿元,同比增幅近2倍。另外五家同比实现正增长的分别为万家基金、兴银基金、招商基金、博时基金、华夏基金。

诺安基金、东方基金、南华基金、华富基金增收不增利,这四只基金中,诺安基金、华富基金净利退坡较为严重,均超40%。

国投瑞银基金股东国投资本在半年报中分析,截至报告期末,我国公募基金行业基金管理总规模约27万亿,公募基金产品数量突破了一万只大关,再次创下公募基金历史上的里程碑8。资管新规落地后,银行理财向净值化转型,个人养老金发展意见逐步落实,公募基金在资管行业中的地位持续提升。随着公募基金产品数量的增加,基金投资者“投资难、选基难”的问题日益凸显。根据银河证券显示,从收益上看,由于上半年主要指数较年初仍处于下跌的状态,偏股型基金的收益也大多为负。截止报告期末,近4000只偏股基金指数成分基金中,仅有227只收益为正,占比不到6%,且大多数收益在10%以下。在热点板块轮动速度不断加快的市场行情下,“基金赚钱,基民不赚钱”的现象明显,成为影响基金行业发展的重要因素。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投资本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