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分析 - 正文

第三届上海创新创业青年50人论坛召开,愉见财经成为论坛支持单位

来源:愉见财经 2022-08-31 22:4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第三届上海创新创业青年50人论坛召开,愉见财经成为论坛支持单位)

上个周末,以“闯上海 创巅峰——城市新机遇 青年新未来”为主题的第三届上海创新创业青年50人论坛隆重召开。论坛相继发布了上海“创新创业十大优秀案例”、赋能青年就业的“晨星计划”以及弘扬城市品牌形象的“星耀巅峰”项目。

中共上海市委常委、副市长张为在致辞中指出:“上海将一如既往为创新创业提供优良保障,助力广大青年才俊在新赛道上实现新作为。”一方面,上海将着力营造良好产业生态,努力做到好项目不缺土地、好产业不缺空间、好应用不缺场景、好创意不缺人才、好团队不缺资源;另一方面,将持续提供优质服务,及时高效响应青年人才的宜居安居需求,创造便捷优质的生活体验,支持年轻人参与城市治理、增强归属认同,让上海成为青年人的筑梦之地、圆梦之城。

作为在沪创业的青年之一,我自己特别有感触。创业虽不易,但在上海创业却也幸福,我能感觉这个城市有充满活力的创业氛围,公平竞争的创业环境,还有像定期举办的双创青年论坛这样的平台,给了创业者以学习产业支持政策的机会、同行交流的契机、展示才华的舞台。

“愉见财经”也非常荣幸地成为了第三届上海创新创业青年50人论坛的支持单位之一。用我们的小小平台,为“闯上海 创巅峰”的双创群体鼓劲,也与同在创业赛道上的朋友们共勉。

尤其温心的是,本届论坛还启动了“晨星计划——创新创业企业为高校毕业生就业赋能行动”,实打实地汇集21家企业的4146个实习岗位,为高校毕业生、新一代的年轻逐梦人,提供就业实习和技能培训机会,也实现毕业生和用人单位的互利共赢。

上海文化广播影视集团和上海市青年五十人创新创业研究院在论坛上共同启动“星耀巅峰”项目,双方将携手加大宣传力度,搭建青年交流平台,共同打造上海城市品牌中的“创新创业”属性。

图为“星耀巅峰”项目签约仪式

此外,为讲述创新创业青年在上海追逐梦想、成就事业的故事,营造“上海因人才更精彩,人才因上海更出彩”的氛围,论坛组委会评选出上海“创新创业十大优秀案例”。

其中,既有核电等领域的“大国重器”,也有风靡网络的“新潮酷玩”;既有孵育“从0到1”的源头创新,也有推动前沿技术大规模落地的实践探索。

图为上海“创新创业十大优秀案例”评选结果

在论坛现场,上海市相关部门负责人还就双创青年最关注的人才扶持、产业发展、科技创新等方面的政策进行了深度解读。

数据显示,上海连续11年入选“外籍人才眼中最具吸引力的中国城市”,2021年青年人才落户数量超过10万人。中共上海市委组织部副部长、上海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曹远峰介绍说,上海始终把优化青年人才创新创业环境作为筑巢引凤的基础性工程抓紧抓好,持续优化人才落户政策、加快实施人才安居工程、积极支持人才创新创业、全力打造创新创业赛会平台、不断提升人才服务的数字化水平。

图为中共上海市委组织部副部长、上海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曹远峰作政策解读

“上海对‘新赛道’的布局,聚焦于数字经济、绿色低碳、元宇宙和智能终端。”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吴金城表示,针对四大新赛道,上海给予领才专项资金、提供个税奖励、推出上海工匠等专项培育计划,同时成立百亿级的元宇宙新赛道产业基金、数字经济新赛道培育基金,形成“创新基金+产业链+基地”的模式。

图为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吴金城作政策解读

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副主任谢文澜解析了支持创新创业人才的4个方面13条做法,包括塑造支撑高质量发展的科技创新体系、实施更加体系化的科技人才引育举措、营造包容普惠的创新环境、为青年创新创业人才构筑“事业平台”等。

图为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副主任谢文澜作政策解读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