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半年规模缩水超百亿!杨锐文:坚持能源、自主可控、消费升级三大主线不动摇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9-22 15:26: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站在当下来看,杨锐文指出,未来比较明确的主线方向无外乎三个方向——能源线、自主可控线、消费升级线。

(原标题:半年规模缩水超百亿!杨锐文:坚持能源、自主可控、消费升级三大主线不动摇)

智通财经APP获悉,截至二季度末,景顺长城明星基金经理杨锐文旗下9只基金总规模为373.21亿元,而去年年末,他在管的8只基金总规模达到482.49亿元。这意味着,半年内杨锐文在管规模缩水超100亿元。半年报数据显示,杨锐文2022年上半年亏损76.25亿元。天天基金网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杨锐文旗下仅有两只基金亏损未超过20%,同类排名均处于靠后位置。

对此,在当前市场低迷的环境下,杨锐文于直播中表示,“面对急剧的变化,我充满危机感。”他深信只有拥抱未来才能不被时代所抛弃,这也是他不管风雨飘摇依然坚持投资成长股的原因。

他还强调,“投资需要相对乐观的心态,大家都恐惧的时候,自己不能也慌了,还是要确保自己清醒且保持足够的理性。”与此同时,他会反思他投资的股票,思考什么公司跌下来是机会,什么公司是基本面真出问题了,根据市场情况不断优化自己的组合,做有价值的坚持。

他指出,“如果我们相信这只是短期困难,股价迟早重新回来,甚至未来还有很大的空间,我们一定会坚持我们的选择。”

今年的基金重仓股表现不好,对绝大部分基金来说都面临了巨大的压力,广泛的基民遭受到损失。对于基金经理而言,也面临着空前的压力,过去的一些认知正在发生变化与颠覆。市场变化多端,并不是所有时刻都是顺风顺水,杨锐文认为,要有能力安然度过投资的水逆期,别倒在黎明前。

杨锐文在交流中谈到,主题基金是不能和均衡配置的基金去相比的。最近两年,新能源是最耀眼的那颗星。因此,新能源主题基金表现强劲也是很正常的。但是展望未来,新能源基金不一定就能跑赢其他基金。

杨锐文认为,“我们不应该把贝塔的暴露,认为是自己阿尔法的能力,个人能力的体现。”当然,这里面肯定有一定的阿尔法的因素。但是,在这么强烈的风口趋势之下,猪都能上天,行业带来的贝塔才是最重要的。

今年以来,战争与冲突、通胀与萧条如影随形,世界似乎发生了急剧的变化。无论是国内还是欧美的政治经济环境都发生了明显的变化。杨锐文称,之前判断中小盘的风格,将会强于偏中大市值的机构重仓股。因此在市场转暖的时候,增加了部分中小盘的持仓,但考虑到流动性的原因,这部分的占比相对较低。

站在当下来看,杨锐文指出,未来比较明确的主线方向无外乎三个方向——能源线、自主可控线、消费升级线。

就现在的新能源机会而言,杨锐文认为,过去两三年这种全面的贝塔性已经过去了未来考验基金经理们,如何从中寻找阿尔法的机会。毫无疑问,能源线的机会是持续的但是,最容易赚钱的机会已经过去了。可能有几倍或者十倍以上的机会,但是挑选的难度是增大了不少的。

另外有一点,杨锐文谈到,对于半导体,尽管今年跌幅挺大、表现不好,电子板块也是跌幅第一,但是对它的未来依旧是充满着信心的。“因为从2018、2019年开始投资半导体来看,我认为,市场远远低估了这些年我们中国半导体的发展和突破。”他讲到。

杨锐文认为,再给那些芯片设计公司、半导体材料、半导体设备公司四年时间,给能会给大家带来更惊人的变化,带来质的飞跃。与此同时,自主可控的最大级别的浪潮也即将要到来,这是国家安全的迫切性所推动的。所以这会使得整个半导体行业,出现不少的几倍或者十倍以上的个股机会。当然,今天是痛苦的,因为今年很多股票都表现不佳。但是,杨锐文认为,“只有一直去跟踪研究,我们才能在这个行业起飞、这个股票起飞当中,获取到惊人的回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