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降至冰点!9月新基金发行量环比腰斩 债基挑“大梁”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09-29 17:16: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Wind数据显示,截至9月29日,年内9月以来市场新发基金合计50只,总发行份额达638.1亿份。债基仍在9月的基金新发市场中占据“主力军”

(原标题:降至冰点!9月新基金发行量环比腰斩 债基挑“大梁”)

智通财经APP获悉,受权益市场影响,今年基金发行市场“降温”明显,然而债基却成“黑马”,发行数量和规模都大幅增长。Wind数据显示,截至9月29日,年内9月以来市场新发基金合计50只,总发行份额达638.1亿份,总数和份额都远少于前八个月基金发行情况。

从发行类型来看,Wind数据显示,9月以来,股票型基金、混合型基金、债券型基金、QDII基金、REITs基金、FOF基金发行数量分别为6只、18只、20只、1只、3只、2只。由此可见,债基仍在9月的基金新发市场中占据“主力军”。

事实上,整体来看,据Wind数据统计,截至目前,今年共新发了944只基金,总份额达10460.43亿份。从发行份额来看,其中,年内债券型基金发行规模已达6859.99亿份,占基金发行总规模的65.58%,明显高于去年同期。同时,股票型基金“缩水”严重,占比大幅下降,仅新发157只,发行份额1041.75亿份。

而与1-4月相比,基金发行自5月以来回温明显。Wind数据显示,5月至8月,新发基金总份额均超过1200亿份,其中6月达到“顶峰”,114只基金发行份额达1871.99亿份,而1月至4月平均每月发行基金份额仅为875.10亿份。

权益资产表现不佳是债券型基金发行增长的主要原因。市场认为,在A股市场持续震荡的背景下,投资者多出于避险需求的考虑,广泛关注风险偏低、净值变动较小、收益预期较为稳健的债券型基金。

中信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明明表示,受美联储加息缩表等影响,权益市场持续震荡,权益类基金业绩表现不佳,因而资金出于避险考虑,纷纷买入低风险债基;同时,宽松的货币政策和偏弱的信贷表现也是债基新发规模增长的重要原因。

对于四季度债券市场的走势变化,华宝基金基金经理李栋梁表示,四季度流动性或相对宽松,对于纯债市场,从收益曲线的角度来看,短端的不稳定性在增加,长端的债券更多是和经济的增长相关,所以稳定性会高一些。

汇丰晋信平稳增利基金、货币市场基金基金经理傅煜清认为,从中长期来看,债券市场仍然存在一定机会。考虑到目前收益率绝对水平处于历史低位,可能不是长期配置的理想点位,建议优先选择中短债基金,即使利率出现一定上行,收益也不会受到明显拖累。另外,权益市场的相对估值处于绝对低位,虽然短期有不确定性,但中长期的配置价值凸显,可以适当关注混合类产品(二级债基、偏债混合等)的配置机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信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