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嘉实基金张自力:石油产业链受益于欧洲能源危机,看好旧能源和新能源板块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10-12 17:2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日,嘉实基金董事总经理张自力表示,欧洲能源危机带来了很多风险,但能源股却存在机遇,包括石油、天然气,农业等,以石油为核心的能源上下游产业链,基本上都有巨大的参与机会。

(原标题:嘉实基金张自力:石油产业链受益于欧洲能源危机,看好旧能源和新能源板块)

智通财经APP获悉,近日,嘉实基金董事总经理张自力表示,欧洲能源危机带来了很多风险,但能源股却存在机遇,包括石油、天然气,农业等,以石油为核心的能源上下游产业链,基本上都有巨大的参与机会。张自力强调,“长期看,未来中国的新能源是个很重要的国策性的布局。资本市场也是这么反映的,中国作为一个巨大的经济体,建立在新能源基础上,是我们可持续发展的模式。”

谈及美联储加息对A股和港股的影响,张自力表示,美联储的货币政策对全球资产都很重要,包括新兴市场,包括中国,包括港股。虽然A股长期来看跟美股表现负相关,所以说跟其他资产相比,A股是更有独立性的资产。但是并不是说A股港股会摆脱这个影响,完全不受影响很不容易。

美股最近最核心的重要驱动因素,就是货币政策利率上行的情况,以及经济会不会进入衰退的概率博弈。如果加息过猛,就可能进入经济衰退。

中国不太一样,现在流动性还是在扩张的,在内松外紧的这个情况下,因为外围的在收缩,宽松的幅度相对会受影响。这里面会有这种平衡点,所以说国内资产明显应该还是结构性行情。

基本上全球权益资产都在重新定价过程中,也只有能源股才就有机会,其他基本上都是一边倒的负面收益情况。所以看好国内资产投资的话,张自力认为,一定是用抱着一个特殊性和结构性的眼光来看。

张自力还强调,“石油产业链大幅受益于欧洲能源危机”。

欧洲能源危机带来了很多风险,但能源股今年将有很大的机遇,包括石油、天然气,农业等都是今年的这种机遇。比如投资直接采油的的企业,有采矿权的企业等等,反正以石油为核心的能源上下游产业链,基本上都有巨大的参与机会。

实际上到年底,石油价格还会有下行的趋势,说当然这些企业的盈利还是会非常好。但是大宗商品的价格已趋于温和,长期通胀上面,必须带的一个配置和带交易性的眼光去看。

张自力指出,国内外资产中看好旧能源和新能源板块。今年的判断是在能源上面进行大规模超配,目前还是继续看好,因为盈利还在。今年如果做宏观判断准确的话,其实收益是非常丰厚的,做基本面分析的投资者,如果是带有前置性的角度看,肯定也会获得不错的投资收益。

海外基本上也是能源结构性的配置。国内新能源赛道,包括这种碳中和赛道,其实都是非常重要的。在这几年全球地缘政治演化的过程中,我国不能完全能源独立的,不像俄罗斯是可以能源独立的,但它没有什么工业品。而美国也是能源独立的,所以其实是地缘冲突的受益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