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A股“V型”反弹 机构发声:A股大概率将延续震荡走势,市场可能迎来长期布局的机会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10-13 14:10: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博时基金认为,短期来看,A股趋势性大幅向上或者大幅下跌的可能性都较低,大概率将延续震荡走势,部分细分赛道的龙头企业仍具有不错的投资价值,可适当关注。

(原标题:A股“V型”反弹 机构发声:A股大概率将延续震荡走势,市场可能迎来长期布局的机会)

智通财经APP获悉,10月12日,A股实现“V型”反弹,上午主要指数盘中齐跌,但午后集体拉升。截止收盘,沪指“收复失地”,重回3000点,涨1.53%,深证成指涨2.46%,创业板指涨3.60%。目前市场估值处于相对低位,性价比相对较高。

近日,央行发布的金融统计数据显示,9月新增信贷、社融、广义货币(M2)数据均好于预期,分析人士认为,超预期数据反映实体经济融资需求回暖、融资结构得到优化,释放出积极信号。

博时基金认为,短期来看,A股趋势性大幅向上或者大幅下跌的可能性都较低,大概率将延续震荡走势,部分细分赛道的龙头企业仍具有不错的投资价值,可适当关注。

瀚川投资总经理陶冶表示,应当保持乐观配置的出发点,主要原因是随着疫情更为常态化的管理,最终消费将有快速反弹,从而带动中国承载就业最多的服务业和制造业的逐步复苏,在这个过程中逐步释放中国充裕宏观流动性、充裕居民储蓄带来的经济红利。股市会是相当敏感的反应器,基于目前交易面上明显的底部特征,情绪面和流动性拉动的向上弹性极大。

平安基金基金经理张淼表示,9月底出台的地产政策表明稳增长的政策在增强,叠加9月社融以及信贷数据超预期,所以对市场不必过分悲观,延续之前的看法,市场可能迎来长期布局的机会。

张淼指出,经过三季度的调整,市场估值也在历史均值以下,四季度稳增长的预期较为强烈,政策发力预期下可能相关板块阶段性占优,但以科技、制造、医药、消费为代表的成长股未来依然会是市场的主线。

金信基金杨超认为,科技成长仍是长期主题,尤其是以半导体、军工、智能化等为代表的硬科技领域,很多个股经过充分调整之后存在长期价值投资机会。

上投摩根基金李德辉表示,总体上传统能源和新能源这两个方向短期都有机会,但长期看,老能源会稍弱。今年以来新能源波动加大,不是因为新旧能源有分歧,反而是因为资金对新能源的一致看好,导致各类资金集中在新能源,整个板块波动也有所加大。

李德辉强调,新能源仍然是重要的投资机会,它是过去两年发展最快的方向之一,未来两年需求仍在扩张的阶段。但由于明年产业链中部分环节供给将快速增加,供需结构可能发生变化,故可能出现行业洗牌情况,投资难度也会因此加大。

永赢基金指出,前期市场波动,主要受到美联储加息预期持续回升,欧美经济的衰退担忧等压制全球风险偏好,在较大程度上全球权益市场都受到了影响。A股整体估值仍在较低水平,具有较大长期投资价值,当海外风险偏好方面的压制缓解后,市场具有修复的基础,可结合估值与景气度两个维度挖掘关注方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