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华富旗下两只基金业绩出炉 未来可关注储能、旅游等板块的投资机会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10-14 16:55: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0月14日,华富基金旗下两只基金披露三季报。数据显示,三季度,沈成管理的华富科技动能混合实现收益175.55万元;李孝华管理的华富灵活配置混合实现收益-30,097.11元。

(原标题:华富旗下两只基金业绩出炉 未来可关注储能、旅游等板块的投资机会)

智通财经APP获悉,10月14日,华富基金旗下两只基金披露三季报。数据显示,三季度,沈成管理的华富科技动能混合实现收益175.55万元,实现利润-714.25万元,期末基金资产净值为5968.44万元;李孝华管理的华富灵活配置混合实现收益-30,097.11元,实现利润-378,419.01元,期末基金资产净值为1153.18万元。

沈成在季报中表示,“我们预计2022-2025年全球电化学储能需求的复合增速有望超过50%,需求景气具备较强的持续性;因此,本产品将重点配置储能行业,储能电池、储能逆变器、储能系统集成、核心零部件等环节,都是我们关注的重点;同时,我们也积极关注各类转型储能的公司,识别并享受其储能业务的高成长。”

李孝华表示,2020年初以来,随着新冠疫情的蔓延,受累于全球疫情防控带来的旅行限制,旅游行业在近几年陷入了困境。旅游行业蓬勃发展的势头被暂时打断,转而陷入经营困境,呈现出整体性亏损。目前他管理的基金主要的投资方向聚焦于航空、酒店、餐饮、景点及机场等旅游相关板块,挖掘这类中小市值公司困境反转带来的投资机会。

李孝华认为,大家对于疫情引发旅游板块的负面影响不必过于悲观。原因有两点,一是人类的生存史就是与传染病斗争的历史,在历史上出现过的众多疫情中人类都安然度过,那么在科学技术如此发达的今天,新冠疫情的影响不是永久的而是暂时的。

二是,在疫情期间,行业整体出现经营困难,旅游板块的不少细分行业在供给端开始逐渐出清,行业竞争格局得以改善,这对行业整体基本面带来了长期正面的影响。此外,从中短期来看,在精准疫情防控的背景下,叠加各种消费刺激政策出台,出行需求有望加速释放,短途游、微度假将成为近期旅游首选,本地景区、乡村民宿、露营、夜游多创新型休闲旅游形式有望继续受热捧,相关细分行业上市公司有望受益。

截至三季度末,华富科技动能混合基金规模为0.60亿元,基金份额净值为 1.1218 元,累计份额净值为 1.1718 元;报告期内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0.79%,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0.53%。

华富灵活配置混合基金规模为0.12亿元,基金份额净值为 1.021 元,累计份额净值为 1.466 元;报告期内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4.22%,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8.90%。

值得注意的是,天天基金网数据显示,华富科技动能混合近6个月来表现优秀。在近1周、近1月、近3月、近6月中的表现均在同类排名前列,且大幅跑赢沪深300及同类平均。

华富科技动能前十大重仓股分别为阳光电源、派能科技、固德威、宁德时代、科华数据、亿纬锂能、锦浪科技、盛弘股份、英维克、德业股份,主要涵盖等光伏设备、电池等领域个股,十大重仓股占基金净值比合计53.56%。

华富灵活配置混合前十大重仓股分别为中国中免、白云机场、集锦酒店、君亭酒店、春秋航空、同庆楼、宋城演艺、众信旅游、吉祥航空、天目湖等,主要涵盖航空机场、酒店餐饮旅游及景区领域个股,十大重仓股占基金净值比合计39.9%。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科华数据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