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三季度公募首次超配科创板 整体加仓国防、交运 减仓医药、电新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10-28 15:45:4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据浙商策略数据显示,三季度,基金整体股票仓位回落,科创占比上升。

(原标题:三季度公募首次超配科创板 整体加仓国防、交运 减仓医药、电新)

智通财经APP获悉,据浙商策略数据显示,三季度,基金整体股票仓位回落,科创占比上升。数据显示,截至9月30日,包括开放式和封闭式在内的普通股票型基金和偏股混合型基金的股票总仓位达87.13%,较二季度末回落1.66%,其中,科创板配置比例从5.10%升至7.22%,首次实现超配,超配比例0.15%。

从行业来看,浙商证券指出,三季度整体加仓国防、交运,减仓医药、电新。此外,截至三季度末,前十大行业配置比例合计51.5%,相较于二季度的53.4% ,配置集中度有所回落。

就申万一级行业来看,三季度,国防、交通运输、房地产等板块加仓幅度最大,医药生物、电力设备、非银金融等板块则减仓幅度最大。

相比行业标配来看,三季度食品饮料和电力设备仍然是超配比例最高的行业,银行和非银金融低配最显著。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浙商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