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嘉实基金:关注新能源、硬科技、新经济三大投资主线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2-11-03 15:30:4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嘉实基金表示,新能源、硬科技、新经济正是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动能的三大投资主线。

(原标题:嘉实基金:关注新能源、硬科技、新经济三大投资主线)

智通财经APP获悉,近日,嘉实基金的多位基金经理在其秋季投资策略会中,共同探讨了经济发展新动能下的投资新机遇。嘉实基金表示,新能源、硬科技、新经济正是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动能的三大投资主线。

海通证券首席经济学家荀玉根表示,无论从时间还是空间来看,A股本轮调整已经非常充分,市场估值处于历史底部水平。“我们有希望迎来一个长期向上的资本市场。而高质量发展、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正是支撑长期股权投资时代的基本面,未来更关注三大细分领域,一是跟能源相关的低碳经济,二是跟信息技术相关的数字经济,三是安全领域。

嘉实基金成长风格投资总监姚志鹏重点分享了对领先资产的判断。姚志鹏表示,随着新经济周期的启动,那些逐步成为经济发展的新驱动力、具备真正核心竞争力且有望在全球分工中占据更大话语权的资产,就是可积极配置的领先资产。能源转型、劳动力替代、新消费等领域都具备发展出战略机会的基础。

新动能之硬科技专场中,嘉实优势成长基金经理孟夏详解科技方面重点关注的六大领域:软件计算机、新能源里的新技术、To B平台服务业、科研仪器与服务、全球品牌科技消费品、人形机器人。如关于软件信创投资价值,孟夏认为该领域本质上是通过数字化来赋能百业,需把握两大投资逻辑,第一寻找改变软件属性的技术创新,第二是寻找软件支出加速的下游行业。

嘉实基金指数投资部负责人刘珈吟也分享了新时代下的高端装备投资机遇,指出随着经济转型、产业升级逐步深化,我国高端装备仍有广阔发展空间,将成为拉动经济发展的新引擎。

嘉实基金大健康研究总监郝淼认为,“医药行业的估值处于历史底部区域,具有显著配置价值;拉长时间来看,老龄化和消费升级奠定医药行业长期需求的基础,技术创新是行业发展的不竭动力,这些共同坚定了医药的长坡厚雪特性。”

嘉实创新成长基金经理杨欢明确表示,在内外多重因素作用下,我国军工行业仍具备长期发展空间。

嘉实基金大消费研究总监吴越针对消费板块进行了复盘,他认为消费行业目前的风险收益比较高,预计未来仍会诞生出来众多新兴消费投资机会。

嘉实基金大周期研究总监肖觅则重点解析了物流产业投资机遇,他认为物流体系是实体经济发展的重要润滑剂,但当下传统物流行业正在发生诸多变化,正是这些新变化驱动出了更丰富的投资线索,比如快递业、供应链综合服务、出行相关产业链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机器人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