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加仓越秀地产(00123)幅度超40% 丘栋荣:坚持低估值价值投资理念 重点关注两类投资方向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3-01-16 08:13: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月14日,中庚基金丘栋荣管理的四只产品四季报出炉。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12月31日,丘栋荣管理的4只基金总规模为294.57亿元,较2022三季度末的296.86亿元微降2.29亿元。

(原标题:加仓越秀地产(00123)幅度超40% 丘栋荣:坚持低估值价值投资理念 重点关注两类投资方向)

智通财经APP获悉,1月14日,中庚基金丘栋荣管理的四只产品四季报出炉。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12月31日,丘栋荣管理的4只基金总规模为294.57亿元,环比三季度末的296.86亿元微降2.29亿元。其中,上述4只产品四季度均出现小幅净赎回。

值得一提的是,丘栋荣旗下四只产品近六个月均实现正回报。天天基金网数据显示,近六个月,中庚小盘价值股票、中庚价值灵动灵活配置混合均居前位。

后市投资思路上,丘栋荣坚持低估值价值投资理念,重点关注的投资方向包括两大类。

一是估值处于历史低位的价值股,重点关注供给端收缩或刚性行业,及其在需求复苏情况下的潜在弹性,主要行业包括大盘价值股中的地产、金融,基本金属为代表的资源类公司和能源类公司。同时,港股的价值股相比对应的A股更便宜,同时对应的分红收益率水平极高,其隐含的预期回报水平很高。包括大盘价值股中的地产、金融等;基本金属为代表的资源类公司;能源类公司。

二是低估值但具有成长性的成长股,重点关注国内需求增长为主、供给有竞争优势的高性价比公司,主要行业包括医药制造、有色金属加工、化工、汽车零部件、电气设备与新能源、轻工、机械、计算机、电子等。其中,以国内需求为主的行业确定性高,挖掘空间巨大。广义制造业中具备独特竞争优势的细分龙头公司,挖掘高性价比公司仍大有可为。计算机、电子等偏成长行业的部分中小盘成长股。

丘栋荣表示,“这些行业挖掘到低风险、低估值、且有较高成长性的中小盘标的,有存在成为大牛股的潜质。”

股票仓位方面,2022年四季度,丘栋荣管理的4只基金均有不同程度提升。其中,中庚价值领航的股票仓位从2022年三季度末的91.61%微增至2022年四季度末的92.34%;中庚小盘价值的股票仓位从92.36%提升至93.17%;中庚价值品质一年持有的股票仓位从此前的91.78%上升至93.38%;中庚价值灵动灵活配置股票仓位从此前的89%上升至93.72%。

以其规模最大的中庚价值领航为例,截至报告期末中庚价值领航混合基金份额净值为2.2729元,报告期内,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16%,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4.95%。

该基金四季度前十大重仓股仅有微调,兖矿能源(01171)新进前十。

重仓股方面,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分别为中国宏桥(01378)、中国海洋石油(00883)、中国海外发展(00688)、神火股份(000933.SZ)、越秀地产(00123)、驰宏锌锗(600497.SH)、常熟银行(601128.SH)、兖矿能源(01171)、康华生物(300841.SZ)、苏农银行(603323.SH)。

值得一提的是,丘栋荣在四季度大幅加仓越秀地产,增持幅度超40%,持仓市值达6.21亿元,减持中国宏桥、中国海洋石油、驰宏锌锗、常熟银行、康华生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