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聚鸣投资刘晓龙:A股市场的指数底部已经确认 港股估值亦具备很强吸引力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3-01-26 11:12: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知名百亿私募聚鸣投资董事长、投资总监刘晓龙表示,2022年,A股市场、港股经过了一年多的调整之后,估值已经具备了很强的吸引力,未来回报可期。

(原标题:聚鸣投资刘晓龙:A股市场的指数底部已经确认 港股估值亦具备很强吸引力)

智通财经APP获悉,近日,知名百亿私募聚鸣投资董事长、投资总监刘晓龙表示,2022年,A股市场、港股经过了一年多的调整之后,估值已经具备了很强的吸引力,未来回报可期。从市场角度看,A股市场的指数底部已经确认,港股甚至还要更便宜,机会更大。综合基本面等因素来看,聚鸣投资对于新一年的股市表现充满期待。刘晓龙同时强调,建议投资者要及时从熊市思维(涨了就卖)转换为牛市思维(跌了就买)。

站在开年时点,从投资布局的角度来看,刘晓龙认为,新一年权益市场在风格方面可能会展现出两方面的风格特征,有四方面因素都为A股市场指明了改善和乐观的方向。第一,经历了此前约一年半的调整之后,股市的整体估值处于低位,安全边际非常高。第二,防疫政策优化之后,投资者已经能够看到生产生活秩序迅速恢复。第三,政策对于发展经济高度支持。例如,地产、消费、平台经济等都能出台了持续的政策支持。第四,美国通胀有见顶迹象,全球流动性压力缓解。

刘晓龙还指出,新一年港股市场表现可能好于A股。此前“强美元”导致的全球资金回流等因素,使得港股比A股调整幅度更大,前期在底部位置的港股市场估值基本已触及“历史最低”。此外,大市值股票可能阶段性优于小盘股。在未来较长一个阶段,大市值、低估值的白马股预计将是“更加稳妥和省力的投资选择”。

具体而言,2023年聚鸣投资看好的机会有四个方面。一是最便宜的、与经济复苏相关的泛消费类资产,比如互联网等;二是地产复苏链,如家居、家电、机械等;三是数字经济及医疗,如信创等;四是高端制造业中2022年受损最严重但壁垒更高的资产,如半导体、新能源等。

从风险角度看,刘晓龙认为,新的一年,市场主要潜在的风险是,如果美国通胀超预期,2023年利率维持高位的风险将会增加,全球经济衰退的风险也会加大。但整体而言,农历兔年的A股、港股市场可以更乐观一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