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最新筹码集中名单!走势强于大盘 最猛个股业绩预增超4倍 北上资金出手3股

来源:数据宝 2023-02-02 12:2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最新筹码集中名单!走势强于大盘 最猛个股业绩预增超4倍 北上资金出手3股)

哪些股票筹码被大资金收集?

春节以来筹码集中股名单出炉

通常而言,上市公司股东户数减少说明筹码集中,意味着可能有大资金进场。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132只股票公布了截至1月31日最新股东户数,相比上期(1月20日)股东户数下降的有42股。由于恰逢春节期间,这意味着兔年春节后2个交易日,这些股票筹码就出现了集中的迹象。

股东户数降幅居前的是亿利达、隆基机械、瑞达期货、凯因科技、洁美科技等。股东户数降幅最多的是亿利达,截至1月31日的最新股东户数为3.25万户,较1月20日下降8.11%,筹码集中以来累计换手率为58.73%,期间主力资金净流出0.32亿元。其次是隆基机械,较1月20日下降7.37%,筹码集中以来该股累计上涨6.23%,累计换手率为34.79%,期间主力资金净流出0.3亿元。

数据宝对上一期(1月20日)筹码集中股监测显示,这些股1月11日以来平均上涨6.06%,走势强于同期沪指表现(上涨3.64%);其中,68%的筹码集中股相对大盘获超额收益。

上期股东户数降逾5%个股中,利和兴涨幅最高,1月11日以来累计上涨23.76%,涨幅居前的还有行动教育、安科瑞等。

最新一期筹码集中股中,公布2022年全年业绩预告的共有21股。从业绩预告类型来看,预增有6股,预盈有2股。陕国投A、光威复材公布了2022年全年业绩快报,净利润增幅分别为24.29%、22.88%。

净利润增幅最高的是欣天科技,预计2022年净利润为0.39亿元至0.53亿元,同比增长4.63倍至6.65倍。报告期内,公司积极向下游延伸布局,培育5G滤波器和天线研发生产业务并已初见成效;射频金属元器件及结构件和新能源产品订单增加;公司外销产品因汇率波动带来一定积极影响。

12股筹码连续集中3期以上

数据宝统计显示,拉长周期来看,12股的股东户数连续减少3期以上,也就是说筹码呈持续集中趋势。股东户数连续下降个股中,连降时间较长的有陇神戎发、三和管桩等。

陇神戎发已连续减少7期,最新股东户数为3.58万户,累计降幅为22.34%。三和管桩股东户数连降6期,最新户数为2.09万户,累计降幅10.46%。股东户数连降期数较多的还有赞宇科技、海南瑞泽、博实股份等。

二级市场表现来看,上述12股中,筹码集中以来股价上涨的有9股,下跌的有3股,累计涨幅较高的有博威合金、凌云光、恒邦股份,分别上涨28.04%、12.33%、11.48%。相对沪指来说,期间股价跑赢大盘的有9股,占比75%,超额收益率较高的有博威合金、博实股份、凌云光,股东户数连降以来相对沪指收益率分别为21.17%、8.67%、5.46%。

资金角度来看,1月以来北上资金增持超百万股的有3只,分别是金能科技、恒邦股份、博实股份,按照区间成交均价计算,增持金额均超千万元。

业绩数据来看,这12股已经有8股公布业绩预告。半数股票净利润为预增状态,其中陇神戎发、博威合金、三和管桩净利润预增幅度超50%。

陇神戎发预计2022年净利润为0.16亿元至0.2亿元,同比扭亏为盈。不过需要注意的是,该公司过去几年业绩并不稳定,自2017年开始,年度净利润持续低于0.2亿元,期间有4个年度净利润出现下滑。

博威合金预计2022年净利润为5.22亿元至5.85亿元,同比增长68.25%至88.56%。按照净利润预计下限计算,公司盈利将创历史新高,且净利润增速将创六年来新高。报告期内,依靠博威尔特在美国市场优质的服务、良好的品牌价值,太阳能组件销售量同比大幅增长,致使盈利能力提升,净利润有较大幅度提高。

三和管桩预计2022年净利润为1.3亿元至1.7亿元,同比增长66.06% 至117.15%。业绩变动主要原因包括:报告期内,公司通过有效控制原材料成本,提高了产品的毛利率,同时增加定制桩以及用于光伏等新能源项目盈利能力更强的产品销量,政府补助对合并报表非经常性损益影响金额约为0.22亿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陕国投A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