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再添一家外资独资公募!富达基金管理(中国)有限公司开业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3-02-14 18:58: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月14日,富达基金管理(中国)有限公司正式举办开业典礼。富达基金于2022年12月9日获得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核发的经营证券期货业务许可证。

(原标题:再添一家外资独资公募!富达基金管理(中国)有限公司开业)

智通财经APP获悉,2月14日,富达基金管理(中国)有限公司正式举办开业典礼。富达基金于2022年12月9日获得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核发的经营证券期货业务许可证。在获得公募牌照后,富达国际能够为中国个人投资者提供在岸投资产品和解决方案,同时为机构投资者提供资产管理服务。

作为首批在中国开展全资公募基金业务的全球资产管理公司之一,富达国际深耕中国市场近二十载,自2004年以来,其在上海、大连和北京分别设立了三个办公室,目前员工总数超过1900人。目前,富达本地投研团队已经拥有涵盖股票、固定收益、多元资产以及系统/量化投资的综合投资能力,并将ESG分析有力地整合进整个投资流程。

富达国际曾拥有12亿美元的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额度,也是拥有QFII额度最大的外资机构。2017年1月,富达国际成为首家外商独资证券私募管理人(WOFE)。2022年6月,证监会对富达基金“云场检”,2022年富达基金12月获批开业,目前第一只股票型基金等待获批发行。

富达基金管理(中国)有限公司总经理黄小薏称,“依托富达在投资、养老和ESG领域的深厚经验,我们会致力于将全球视野与本土能力相结合,为中国投资者提供丰富的投资及养老解决方案,帮助投资者实现长期财务目标。”

富达成立于1946年,总部设在美国波士顿,全球雇员超7万人,由创始人家族和管理层共同持股,Johnson家族持股49%,管理层和员工持股51%。2022年一季度,富达资产管理规模超过4万亿美元,全球排名第四。

富达有一批享誉全球的明星基金经理,包括蔡至勇(Gerald Tsai)、彼得林奇(Peter Lynch)、安东尼·波顿(Anthony Bolton)、威廉·达诺夫(William Danoff)、乔尔·蒂林哈斯特(Joel Tillinghast)等,这些投资名将造就了一批业绩斐然的富达明星基金,实现了富达在20世纪的崛起,为富达奠定了龙头地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