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论市 - 正文

医药板块上升空间还有多少?四大重点领域推动未来发展

来源:金融界 2020-06-23 15:27:4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华商基金陈恒:医药今年涨37.97%建议关注四大细分领域

WIND数据显示,截至6月19日,年初至今医药生物板块以37.97%的涨幅,在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位列第一。一季报数据也显示公募基金对于医药超配创出了近5年新高。对此,华商医药医疗行业股票基金经理陈恒表示,回顾近半年的走势,行业存在二方面的催化因素:第一,新冠疫情带来了相关医疗设备、检测行业、疫苗生产等直接受益企业的大涨,同时由于海外疫情的蔓延可能影响到原料药、血制品的供给导致相关企业间接受益;第二,医药行业的刚需特点放大了在不确定的环境中的防御属性,凸显出行业比较优势,特别是例如眼科,骨科等细分赛道。

对于当前“火热”的医药行情,不少投资者关心是否还有上车机会。华商基金陈恒进一步分析认为,回答这个问题需要动态的视角。短期看,新冠疫情的进展仍是影响板块的重要因素,防控的复杂性不可忽视。目前我们尚不能对海外和国内疫情的结束日期准确预判。如果防控措施不到位,随着复工的推进新冠疫情可能还会反复发生。第二个需要注意的是目前的医药板块和十年前的医药板块已经有着很大的不同。虽然在疫情中,医药板块的防守性得到青睐,但近年来随着包括科创板企业在内的一大批新兴创新型医药公司上市,行业已经是一个兼具成长、消费、周期等属性的多元性板块。

具体到关注的细分行业,华商基金陈恒建议聚焦以下四大重点领域。一是创新药品板块:创新是医药企业获得超额收益的灵魂,没有创新就没有未来。二是高端医疗器械领域:从市占率来看,高端医疗器械的可替代空间巨大,部分优秀企业为代表的中国医疗器械公司发展势头强劲。三是类高端消费的生物制品企业:以二类疫苗、生长激素为代表的类高端消费板块兼具成长性、高壁垒和确定性。四是具备国际视野和竞争力的原料药公司:优秀的原料药企业正在进入国际仿制药的供应商体系,有一些正在转型做创新药的CMO/CDMO,国际产业链地位的提升意味着更多的话语权和更稳定更丰厚的回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