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论市 - 正文

毕业季700万大学生涌向市场 全年GDP增速到多少才可以稳住就业?

来源:金融界 2020-06-28 17:37: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疫情之下,稳民生、保就业成为大家最关注的事情,因为民生是所有经济发展的前提。根据浙商证券研报,本文整理出了关于就业和消费结构变化的相关看法。

多少增长能够稳住就业?

失业尚存二次冲高可能,年底应能控制在6%以下。下半年最关键的经济变量并非GDP增速,而是调查失业率。毕业季之后,约700万大学生进入劳动力市场,失业率有可能二次冲高;经测算,下半年经济回到合理增长区间,全年GDP增速在2%就可以使调查失业率在6%以下。

消费持续稳健修复,结构分化延续

消费将伴随经济复苏持续稳健修复,预计下半年社零消费同比+9.3%。消费需求自然恢复+疫情压制的需求逐渐释放+刺激消费政策助力,预计下半年社零同比略高于2019年同期。

消费具有顺周期特征,修复仍将呈现渐进式节奏,难以一蹴而就,出现报复性反弹的概率较低。不过,6月中旬北京新发地再现疫情,居民警惕心理和疫情防控措施的存在都将影响线下消费复苏节奏.。

与此同时,消费结构出现较强的分化特征。病毒未来可能与我们在一段时间内共存,分化特征有可能延续。消费结构表现出较强的分化特征,具备“宅经济”属性的可选消费品受益

投资是今年经济增长最主要驱动力

基建触底反弹,地产快速修复,投资仍是内需复苏的核心动力。疫情对我国经济造成较大冲击,基建仍是逆周期政策托底的重要选择,预计基建投资全年同比+10%。

“房住不炒”是主基调,“因城施策”有一定支撑

“因城施策”继续强化,叠加资金来源改善,预计地产投资全年同比+6%。下半年土地购置费支撑房地产投资继续回升的确定性较高.房地产开发资金来源在边际改善,支撑建安投资稳健回升。

制造业转正难度大,高技术制造业投资是最大亮点

制造业投资增速修复幅度弱于地产和基建,预计全年同比增速-1%.高技术制造业投资仍是制造业结构中的最强支撑,医药制造业、计算机通信电子设备制造业表现抢眼。

出口无需悲观,预计进出口对经济增长的提振作用提升

三大逻辑支撑出口有积极表现,全年贸易顺差对名义GDP的拉动在1%左右:

其一,防疫物资出口仍在加速,对今年的出口有较强的阶段性支撑作用;

其二,海外经济体逐渐重启,外需修复将利好我国出口;

其三,全球产业链重塑阶段,中国经济领先性复苏占据优势竞争地位。

经济顺“水”行舟,有望实现涅槃重生

投资率先发力,消费逐步修复,出口亦有较强支撑,下半年经济有望回到合理增长区间,预计全年GDP实际同比增速为+2.3%。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浙商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