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论市 - 正文

二季度GDP增速由负转正 摩根资产:经济逐渐回复正轨 增加港股配置

来源:金融界 作者:基金君 2020-07-16 12:46: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国家统计局今天发布的数据显示,经初步核算,2020年上半年我国国内生产总值(GDP)为456614 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下降1.6%。分季度看,一季度同比下降6.8%,二季度增速由负转正,同比增长3.2%。

摩根资产管理全球市场策略师周奂彤发表对中国第二季度GDP的评论:

随着国内的新冠肺炎疫情得到控制和复工复产稳步推进,中国2020年二季度GDP同比上升3.2%,较一季度明显反弹。从活动数据来看,工业生产回升尤为明显,而服务业仍然受到一些疫情防控措施的影响而回升较慢。

由于经济活动已经大部分恢复正常,我们预期在未来几个季度中国经济数据将保持逐步复苏。除了政府主导的基建投资以外,消费又可能成为新的增长动力。出于对疫情和经济减速的顾虑,中国家庭在疫情期间大幅提升了储蓄水平,而随着对经济增长的信心逐步恢复,消费可能出现较快的恢复。不过,海外疫情的不确定性仍为国内经济带来一定压力,尤其是在沿海制造业的就业层面。这也预示着维持就业稳定仍将是政府的首要目标。

在政策方面,包括基建投资、财政补贴、减税降费等措施在内的财政手段仍是政府的主要政策工具。另一方面,人民银行将维持由数据驱动的政策调整路径,着眼于定向支持中小企业和实体经济。人民银行在6月底将再贷款和再贴现利率各自下调25个基点,以推动银行向实体经济提供金融支持,但是金融市场的流动性则维持中性偏紧的状态,反映出监管层对于资产泡沫的谨慎态度。

最近股市的上涨也可能有助于缓解部分政策压力。家庭部门的资金正在流向股市,有助于企业的股票发行和再融资。同时,股市的财富效应也可能支持消费增长。监管层对于市场泡沫的发展保持谨慎,已经开始严控场外融资,这可能帮助股票市场实现可持续的增长。

从投资者角度而言,在经济逐渐回复正轨,而股市经历快速上涨后,有必要对资产配置进行再平衡,建立更为均衡和多元化的组合来控制波动性。在股票市场,虽然A股目前的估值尚未过高,但最近的快速上涨可能意味着会有短期的调整行情。与A股相比,港股的估值优势已经显现,尤其是在两地同时上市而更具可比性的股票上,因此可以考虑增加其配置。在经历了一轮调整之后,债券收益率已经回升,对于国际投资者已经具有吸引力,而国际资金的流入有望为债市的后续表现提供支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