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论市 - 正文

短期风险释放 基金经理解读:为黄金上涨留出更大空间

来源:金融界 作者:基金君 2020-08-12 17:34:2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二纽约交易时段收盘,伦敦金价大幅下跌超过110美元,单日跌幅达到5.7%,创下近年以来最大。截止拟稿时,伦敦金价最低已低至1865美元。

为何黄金单日出现明显跌幅?建信上海金ETF及联接基金的基金经理朱金钰指出,首先我们需要关注到的是,黄金大幅下跌并非是避险情绪下降带来的结果。下跌当日(8月11日),美元和美股并未走强,美股更是以下跌收盘。如果真是“避险”需求下降,风险偏好回升,应该看到较强的权益市场反应。因此,常规的风险情绪或者汇率因素并不是触发金价大跌的主要原因。

那么,回到我们研究黄金的核心框架,即美国实际利率,我们看到上周五好于预期的非农数据公布后,2021年11月联邦基金期货所隐含的联邦基金利率由负转正,同时,周二公布的美国7月PPI环比增速转正,美国10年期名义国债利率上涨11%,从0.5%上涨到了0.64%。因此我们可以确定的是,名义利率上涨了,在假定通胀预期保持不变的情况下,美国实际利率上涨,对应金价的下跌。”

再回头来看新冠疫苗研制进展对金价的影响,有的投资者可能第一反应是疫苗的推出打击了对冲风险的需求,利空黄金,但实际上,疫苗的推出可能带来的疫情的消退与经济活动的恢复能带动通胀预期向上,这种推动对金价的支撑是巨大的。因此,如果疫苗的推出进程及效果超预期,对金价会有更强的刺激与抬升作用。

同时,金价前期的过快上涨也加剧了此次的下跌。之前金价站上2000~2100,隐含的通胀预期在1.8~2%,比今年年初没有疫情时通胀预期还高,而经济活动明显还没有恢复。交易情绪在前期对金价的推涨导致了本轮回调。

往后看,金价的大逻辑还没有走完,通胀预期的抬升和下半年的不确定性风险有望进一步推升金价。因此,本轮大跌后,释放了短期的交易风险,为黄金上涨留出了更大的空间,建议投资者把握投资配置黄金的机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