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重仓 - 正文

迎接本轮煤炭板块行情主升浪 基金抢先重仓四股

证券之星 2015-06-06 11:33: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5年中期煤炭开采行业投资策略:迎接本轮煤炭板块行情的主升浪

投资要点

我们认为 2015年供需格局将呈现“V”型:1、随着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在上半年的加速投放,下半年将进入收获期,下游需求将企稳反弹,PMI、固定资产投资等数据将逐步好转。2、煤价下行逼迫中小煤企退出市场,原煤产量将出现下滑。另外,进口倒挂已消除,进口冲击在持续减弱,结合国内煤矿限产政策看,煤炭供给量在未来3年将逐步下滑。3、供需格局将迎来显著改善,产能大幅过剩将向紧平衡过渡。我们对下半年基本面好转抱有较大的期望,预计煤价将于二、三季度企稳反弹。

供给端收缩常态化,煤价需求弹性十足。虽然1~4月份宏微观数据显示需求处于加速寻底的过程中,但政策投放的逐步见效以及“一带一路”的产能输出将对冲经济下行,且经济持续下行将触碰政府容忍底线,政策有加码的可能性。供给侧收缩已成常态,煤价下行逼迫亏损煤企退出市场,产业链上横向、纵向整合将是必然趋势,煤炭上市公司价值有待重估。在大牛市背景下公司市值大幅低于重置成本将形成价值洼地并引发资金追逐。目前煤炭股经历了2~3年的大幅下跌之后处在历史性底部,风险得到较大程度释放,板块PB 估值在1.3倍左右,在这个基础上,关注新需求边际好转驱动的第二波趋势性投资机会。

投资策略:1、从目前的经济基本面看需求仍未企稳,但我们看到随着内外需的好转,煤价的需求弹性极大。煤价经过多年的持续下跌,产能开始收缩。货币政策、房地产政策调控累计效应在二三季度经济有明显的作用,需求将企稳反弹,供求关系将迎来显著改善,市场预期差强烈将导致涨幅滞后的煤炭板块在后市有强烈的上涨动能。2、国企改革和企业转型将提供有力的催化因素。目前多数煤炭上市公司为国企,故事多,目前正处于重组整合的有利时间,产业集中度将大幅上升。部分煤炭企业将从生产性企业转型为生产服务型企业,同时向新能源方向转型,从而推升企业的估值水平。3、行业市值低于重置成本,机构配置处于历史性低位。目前整个煤炭行业上市公司的总市值在还不到重置成本的一半,且目前机构对煤炭公司的配置处于历史低位,价值洼地将引发资金追逐,估值修复行情一触即发。

投资标的:1、互联网电商:安源煤业(600397)、开滦股份(600997);2、国企改革预期:阳泉煤业(600348)、盘江股份(600395)、国投新集(601918);3、 有整合能力以及吨产能市值低的大盘蓝筹:中国神华(601088)、中煤能源(601898)、陕西煤业(601225)、大同煤业(601001)、兖州煤业(600188)。

风险因素:宏观经济风险,特别是房地产风险可能导致固定资产投资增速下滑,从而影响需求不达预期。(齐鲁证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