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分析 - 正文

广发基金刘晓龙:战略配置总需求增长的行业

来源:中国基金报 2015-11-09 08:55:4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经历了巨幅波动的2015年年尾,刘晓龙带着最符合他特色的广发多策略混合基金而来。

展望后市,刘晓龙认为,目前市场大概率会保持震荡平衡态势,要重视组合的配置方向,淡化仓位高低,战略性布局一些需求不断增长的行业,看好军工、医药、电影、消费等板块。

市场震荡上行

重视配置胜过仓位

国庆节后的一波强势反弹行情,唤出了牛市的味道。刘晓龙认为,短期市场可能处于震荡平衡状态,重视配置方向胜过仓位。

刘晓龙说,这波反弹力度可能超出大多数人预期,“其实在9月中旬时我就不再悲观,但确实没想反弹会这么强,究其原因,最大的驱动因素可能是无风险利率下行超预期。”

刘晓龙分析,虽然无风险收益下行利好股市,但市场并不具备再发动一轮牛市的基础,未来更多是结构性行情。不过,目前市场情况也较难看到大风险。一方面,经济基本面不好已成共识,不会形成一个利空;另一方面,政策面的风险较小。即使海外美国加息等利空在干扰,但其实最近两年海外市场对A股的影响力在下降。

他表示,虽然经济基本面上很难寻找到明确方向,但下行动能也不足,更大概率会呈现震荡平衡的走势。

刘晓龙认为,目前市场格局有些类似2012年下半年到2013年上半年,主题投资机会频出,如果政策推进力度出现超预期的正面变化,市场活跃度会有所提升,逐渐积累赚钱效应,修复市场信心。不过,目前组合仓位水平并不重要,组合的配置结构和具体持仓与基金收益率的关系更密切。

选总需求增长行业

选“B2F”类公司

在大方向“纠结”的阶段,布局未来潜力股是最可行方向。刘晓龙对此有两个核心观点,第一是选择总需求增长的行业,第二是选择和“家庭做生意”的公司;板块上,较看好军工、医药、电影、消费等。

刘晓龙提醒,投资首先要抓住大方向。他说,与2012年相比,目前很多行业总需求明显下滑,投资首先要回避这一类行业。总需求仍处于上升景气期的行业并不多,数量较2012年有所下滑,在无风险收益率下滑叠加效应下,这类行业可能较长时间会保持高溢价状态。他表示,电影、环保、医药、军工等都不错。

从战术层面上看,刘晓龙把公司分为三类,第一类是B2G,G就是Goverment,就是跟政府做生意;第二类是B2B,就是跟企业做生意;第三类是B2F,F是Famliy,就是跟家庭做生意。他认为,大方向还是要往“B2F”公司去配,因为国内家庭负债水平约为38%,远低于西方国家的60%到80%。

刘晓龙表示,“B2F”企业更多体现在消费领域。目前消费结构已经发生变化,服装、汽车、房产等消费未来逐渐减低,未来应该围绕老龄化、体育、游戏、旅游等做文章。他提醒,有些主题的上市公司业绩并不理想,估值可能长期偏高,但产业方向很好,仍具有一定配置价值。

此外,刘晓龙做研究员时专门研究传统制造业,他比较看好的是高铁后市场。他认为,高铁连续投资了7、8年,形成了很大的设备和装备存量,这些存量需要不断维修检测,维护端急需完成国产化。他对核电也较为看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