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建信旗下绝对收益基金单日暴跌67%

来源:中国基金报 2016-01-31 10:1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基金君根本无法相信自己的眼睛,这样的暴跌却在建信鑫丰回报C份额身上发生了!基金君的第一反应是,是不是净值报错了。

非杠杆基金最大单日跌幅昨日诞生!1月28日单位净值为1.039元,1月29日却只剩0.337元,一天时间暴跌67.56%!

基金君根本无法相信自己的眼睛,这样的暴跌却在建信鑫丰回报C份额身上发生了!基金君的第一反应是,是不是净值报错了。因此,基金君特意前往建信基金官网查看,结果竟然是真的!不信我截图给你看:

建信鑫丰回报C份额单位净值为何出现如此大的跌幅。要知道,该基金不过是一只追求绝对回报的打新基金而已,在上周五之间,虽然股市出现暴跌,但建信鑫丰回报C份额单位净值一直保持坚挺,甚至今年以来还有点正收益。但为何偏偏在昨日股市大涨的情况下净值不可思议暴跌。

对于巨亏原因,基金君首先想到是不是该基金踩雷了!不过,这一可能性很快被排除。建信鑫丰C份额和建信鑫丰A份额资产合并运作,只是C份额不收申购费,但会按照一定比例计提消费服务费,而A份额是普通份额,收取申购费和赎回费。昨日建信鑫丰A份额单位净值上涨0.29%,证明该基金目前仓位依然很轻,投资方面应该没有重大损失。

业内人士分析,造成建信鑫丰C份额巨亏的原因很可能是巨额赎回之后基金份额所剩无几,但某些固定费用依然计提导致,也就是说,建信鑫丰C份额应该是在1月28日被大规模赎回,造成1月29日份额规模很小很小(建信鑫丰A份额本身份额很小),尽管规模暴跌,但该基金依然要承担某些固定的费用,而这些费用的计提使得该基金净值严重缩水,最终招致令人震惊的亏损。

根据建信鑫丰四季报,截至去年底,建信鑫丰A份额净值规模为4861万元,而建信鑫丰C份额净值规模高达14.63亿元,也就是说,相比建信鑫丰C,建信鑫丰A的规模可以忽略不计,一旦建信鑫丰C发生巨额赎回,会使得建信鑫丰整个净值规模暴跌,但基金的不少运营费用不是按照净值计提,而是固定收取,在净值规模大幅缩水之后,这种费用的计提最终带来了亏损!

在去年股灾期间,曾出现了C份额投资者巨额赎回而收取的赎回费计入资产导致单日净值飙升的可喜情形,没想到如今却出现了相反局面,C份额的悲喜剧竟然会这样上演。不知道有没有一直想捡漏的投资者买C份额结果惨烈巨亏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