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王亚伟收益只有7% 上半年私募冠军业绩却翻倍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7-07-15 07:26: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王亚伟收益只有7% 上半年私募冠军业绩却翻倍)

放榜了!!!

私募排排网最新出炉今年上半年的私募业绩。

据私募排排网数据,5000多只成立6个月以上股票策略私募产品中约一半上半年负收益。8000多只成立6个月以上的私募产品前半年平均业绩0.68%。明星基金经理王亚伟管理的两只股票策略产品,外贸信托-昀沣3号和外贸信托-昀沣上半年收益分别为7.32%和4.32%。

前十股票策略产品

一放榜,中国证券报(ID:xhszzb)记者便开始搜寻十大私募基金经理的消息。不过这些“优等生”比较低调。媒体上的消息也比较少。经多方打探,终于联系上冠军产品“天成壹号”的基金经理郭飞武。

郭飞武介绍:

这只“天成壹号”是一只规模1亿元的港股通基金。组合中包含5-6只港股,从2015年基金设立以来只做仓位水平调整,没有换过股票。而这5-6只票是从房地产、银行、保险板块中选出来的被市场低估的优质公司。

其对于持仓公司是非常熟悉的-从公司的商业模式、公司高管都非常了解。

从基金设立时起就和投资者达成了共识-这只基金不加杠杆。投资者全部是高净值个人,没有机构。

因为跟投资者比较熟,双方信任基础比较好,组合怎么建立,调仓不调仓也可以保持较高的自主权。

今年上半年收益来源于两部分:公司本身估值修复;北水南下资金面推升股价。

据私募排排网,“天成壹号”自2015年成立以来至2016年11月底,累计净值均在单位面值“1”以下,于去年12月净值开始飙升,在今年6月30日创出历史新高2.2848。

郭飞武何许人也?

公开资料显示:郭飞武,男,39岁,现任方圆天成资产管理(深圳)有限公司总经理兼投资总监。专注于A股、B股、H股低估值优质上市公司的价值挖掘,并在2003年起的十四年职业投资生涯中,取得了复合年化收益率超过30%。

据郭飞武自己介绍,其投资港股有10多年,港股通开通之前曾管理过海外机构的港股专户,也取得过一年业绩翻倍的成绩。他介绍,除工作外,业余主要以运动、阅读解压,他阅读广泛,尤其推崇中国传统的文哲史方面的书籍,他认为类似《道德经》这方面的书对其投资特别有启发。

排名前十的股票策略私募中:第二、第三的产品均为成泉资本旗下产品。不过成泉资本拒绝了采访。此前成泉资本因押对京津冀概念,击中雄安概念而为市场熟悉。成泉资本专门发文向投资者解释:“雄安概念”是幸运。

夺得第四名的是“湘军彭大帅6号”,收益率为90.79%,累计净值为2.652,由知名私募基金大帅资产担任投资顾问,由被誉为“选股大王彭大帅,横刀立马创业板”的湖南人彭树祥担任产品基金经理。

债券策略七成正收益

知名私募泓信投资虽没能排进前十,不过半年来收益也达到了8.38%,尤其近一年已经录得了25.6%收益。

秘籍

量化投资+宏观政策理解

泓信运用多因子量化模型预测标的合理价格,利用二级市场的非效率性(inefficiency)进行中短期套利,赚取横向收益;利率债方面:通过国债期货对冲债券久期,规避利率风险,并进行跨期、跨品种套利,交易收益率曲线,有效降低风险,优化收益。

泓信投资对下半年债市看法:

1、经济增速放缓利好无风险利率

本轮经济反弹增速高点已现,未来3-4个季度,实际GDP增速将回落至6.5%左右,而随着大宗商品价格的大幅回落,年底PPI增速将同比转负,名义GDP增速很可能回落至7%左右。名义GDP增速的显著回落对债券市场构成中长期利好。叠加房地产下行压力的不断加大,也会带动整个经济下行,对无风险利率形成利好。

2、当前可能是全年利率债最好的一次配置机会

种种迹象显示,债券市场投资者短空长多,大家都在等待反弹的信号。投资者积极把握短暂的利率债投资窗口,当前可能是全年利率债最好的一次配置机会。

3、当前适合采取哑铃型配置

目前债券市场最大的风险是再投资风险:大量资金配置在短久期的同业存单上,一旦长短期收益率同时下行,这些资金将集体踏空。较为合适的是“哑铃型”的配置,一方面将一部分资金配置于短久期债券,实现很好的基础收益,另一方面还需配置长久期的债券,否则踏空风险不可承受。至于信用债,信用风险还没有完全释放完毕,如果要进行配置,则应该集中配置短久期、高评级信用债。

4、债券通对债市影响可比港股通对港股影响

未来一段时间,投资者还需要密切关注债券通的资金流入。虽然初期流入资金规模有限,但是这是一股新增的边际购买力量,而且集中于利率债特别是中短久期的利率债。这股新增资金可能成为三季度利率债牛陡行情的触发因素。我们认为当前中国债券市场特别是利率债属于全球价值洼地,与主要发达国家国债的利差均处于历史较高水平,未来配置需求显著。未来一段时间国内债券市场的海外买盘影响可能类似于今年沪股通和深股通南下资金对香港股市的影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